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武汉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肖新平教授来我校讲学

发布日期:2019-09-27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杨锦伟 点击量:

 9月20日下午,应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武汉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肖新平教授来我校讲学,在中心会议室作了一场题为“大数据时代统计学的机遇与挑战”的学术报告。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建民主持报告会,数学与统计学院师生3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报告会上,肖新平教授首先介绍了统计学与数学的区别与联系,指出数学是统计学的基础,但是数学与统计学在立论基础、推理方法与判断原则上又有不同。肖新平教授还就大数据时代的统计学、金融大数据热点问题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向与会的同学们展示了统计学未来的发展趋势。最后,他结合自己研究团队在交通大数据领域的工作,揭示了未来智慧交通无人驾驶的美好前景,并激励大家要担负起数学统计人才应有的使命,脚踏实地学习理论知识,为数学与统计学的发展不懈努力。

报告会现场(摄影/杨锦伟)

 肖新平教授来校期间,还与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师代表就数学与应用数学、统计学的学科发展、专业建设以及科研项目申报等内容进行座谈和交流。

 肖新平教授的主要研究方向为统计预测与决策、系统控制与优化、应用数学与力学等。他担任国际灰色系统与不确定分析学会副理事长、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理事及灰色系统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湖北省运筹学会副理事长等。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教育部博士点专项科研基金2项、省部级项目20余项;出版科学出版社专著3部;发表学术论文120余篇,其中SCI和EI检索70余篇。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