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韩国舞蹈家沈淑庆教授来我校讲学

发布日期:2019-09-27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刘文宗 点击量:

 9月24日晚,应音乐学院邀请,韩国舞蹈家沈淑庆教授来到我校,在音乐厅作了一场题为《唐乐呈才在韩国的传承》的专题讲座。音乐学院师生及全校部分音乐爱好者参加了此次观摩学习。报告会由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李艳惠主持并翻译。

报告会现场(摄影/苏航)

 沈淑庆教授在讲座中介绍了韩国宫廷乐舞的分类与概念、韩国宫廷舞蹈的特点。她强调,韩国雅乐是于北宋年间的1116年由中国传到韩国的,唐乐是唐代由中国传到韩国的宫廷乐舞,乡乐是从中国宫廷乐舞中发展出的韩国独有的宫廷舞蹈。沈淑庆教授凭着多年对雅乐的研究和宫廷舞蹈的表演经验与我校师生分享了雅乐艺术的魅力,让大家对雅乐艺术有了更深、更形象的理解。

 沈淑庆教授早年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是艺术学博士,韩国国立乐院舞蹈团首席舞蹈家及舞蹈编导,台湾南华大学的客座教授,北京舞蹈学院客座教授,她每年在国内外有多场演出、指导与编舞等,在国际雅乐研究与演出领域拥有较高的知名度。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