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举办“道德讲堂”活动

发布日期:2019-09-27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刘柯 点击量:

 9月26日晚,由校党委宣传部、文明办主办,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承办以“爱国”为主题的道德讲堂在2106教室举行。信息工程学院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在肃穆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甘泉在致辞中表示,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我校建校60周年来临之际,本次道德讲堂之“爱国”活动的开展,为大家提供了良好的学习和交流的机会,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引导同学们自觉增强爱国意识、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开场三问”环节,主持人通过“今年是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你是否发现了祖国哪些变化?”“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你是否知道为中国梦实现自己怎样做?”“当你听到国歌,看到国旗飘扬的时候,内心又在想什么?”三个问题引导在场的师生进行思考。随后,全体师生合唱《歌唱祖国》,观看沙画短片《新中国七十年的巨变》,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之情。紧接着,2018级电子信息工程(中外)范佳佳同学为大家讲述了“时代楷模”——张富清的感人事迹,同学们被老人爱国爱党、深藏功名的精神所感动。接下来,全体师生齐声诵读了《少年中国说》,在主持人的引导下一起向“德”字行礼。最后,2017级物联网工程刘雨菲同学为大家送上祝福,同学们也纷纷在小卡片上写下自己对祖国的美好祝愿。

活动现场(摄影/刘浩哲)

合唱《歌唱祖国》(摄影/刘浩哲)

诵读《少年中国说》(摄影/刘浩哲)

送上祝福(摄影/刘浩哲)

 此次“道德讲堂”活动的开展,弘扬了时代主旋律,进一步加强了师生们的爱国主义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