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普通话诵七十华诞”经典诵读大赛举行

发布日期:2019-10-05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苏小玲 点击量:

 9月25日晚,第22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暨平顶山学院“普通话诵七十华诞”经典诵读大赛在图书馆演播厅举行,本次活动由校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教务处主办,新闻与传播学院承办。大赛邀请校内外专家担任评委,来自全校各二级学院的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经典诵读大赛分为专业组、非专业组和教师组,通过前期角逐,共有22组选手进入决赛。决赛舞台上,师生们将《美丽中国》《父母之河》《黄河颂》等一篇篇历经岁月沉淀的经典作品生动地呈现在大家眼前,选手们抑扬顿挫、声情并茂的诵读赢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比赛进行了近两个小时,激烈亦不失精彩。最终,经评委组的评定,新闻与传播学院屈义植老师赢得教师组一等奖,新闻与传播学院周凯强同学获专业组一等奖,文学院陶文文等同学获得非专业组一等奖。在观众们的热烈掌声中,比赛正式落下帷幕。

比赛现场(摄影/苏小玲)

比赛现场(摄影/苏小玲)

比赛现场(摄影/苏小玲)

 此次比赛增强了我校师生在校园里推广普通话、学习使用规范语言的意识,对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更为伟大祖国七十华诞献上了一份独特且宝贵的礼物。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