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迎接2019年省示范性应用技术类型本科院校建设年度考评

发布日期:2019-10-16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田晓菡 点击量:

 10月14日下午,河南省教育厅2019年示范性应用技术类型本科院校建设年度考评专家组莅临我校,对我校自2018年6月以来示范校建设情况进行年度考评。专家组由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副校长王天泽担任组长,专家组成员有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创新发展处副处长王丽萍、河南科技大学发展规划处处长谢金法、河南城建学院教务处处长赵安芳、省教育厅发规处李辰光。年度考评采取专题汇报、现场考察、查阅资料和谈话了解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全体校领导、有关职能部门和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汇报会。

汇报会现场(摄影/陈留彪)

 党委书记王文鹏在专题汇报会上向各位专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指出,示范校建设是我省深入推进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的重要内容,是普通地方本科院校加快应用型人才培养、提升服务能力的重要举措。一年多来,学校紧紧围绕“两区两基地一平台”的示范校建设目标,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以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主路径,强力推进特色优势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和平台资源建设,狠抓内涵提升、特色发展,办学特色日益彰显,办学水平和综合实力不断增强。省教育厅示范校建设年度考评工作是提升示范校建设效益和质量的重要抓手,也是促使我们树立重在建设意识的关键举措,是对我校示范校建设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也是对我校进一步深化改革、加快转型提质发展的一个重要推动,更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再学习、再提高的机会。希望各位领导和专家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学校将以本次考评为契机,进一步谋划好、实施好示范校建设各项工作,推动我校转型发展迈上新台阶,再上新水平。希望有关部门和全体工作人员密切配合专家同志们,确保年度考评工作顺利进行。

党委书记王文鹏介绍学校情况(摄影/蓝普发)

 王天泽在讲话中指出,省示范性应用技术类型本科院校建设年度考评工作的目的是通过对示范校建设情况进行年度考评,进一步强化动态管理,实现以评促建的目的,充分发挥示范校项的引领作用。王天泽代表考评专家组对考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专家组组长王天泽讲话(摄影/陈留彪)

 校长苏晓红以《创新提质 克难攻坚 奋力谱写示范性应用技术类型本科院校建设新篇章》为题,汇报了我校示范校建设情况及成效。她指出,2018年是学校“重点任务攻坚年”,主要围绕示范校建设的关键领域,聚焦资源、克难攻坚,推进“五大攻坚战”。2019年是“质量提升年”,以“四抓四提”为抓手,旨在以一流的理念、一流的要求,持续打好“五大攻坚战”,努力打造办学特色,提升发展质量。

校长苏晓红作专题汇报(摄影/陈留彪)

 苏晓红从“持续加强制度建设,严格落实规划任务”、“持续改善办学条件,提升应用型办学保障水平 ”、“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引培并重,努力提升双师双能型师资队伍建设水平”、“对接区域产业链、创新链,打造特色优势专业群”、“强化教育服务与指导,就业创业工作取得新突破”、“强化应用研究,社会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不断提升”、“强化经费统筹,为示范校建设提供资金保障”、“打造办学特色亮点,发挥示范校建设的辐射带动作用”等九个方面全面总结汇报了学校示范校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成效。她指出,2020年是省示范性应用技术类型本科院校建设计划的收官之年,学校下一阶段示范校建设将主要聚力质量提升,更好地发挥示范引领、辐射带动作用,在深化发展模式上下功夫、持续重点攻坚上下功夫、提升发展质量上下功夫、增强辐射带动上下功夫。

汇报会现场(摄影/陈留彪)

 汇报会结束后,评估专家组认真审阅了示范校建设的支撑材料,在查阅资料过程中,对涉及内容的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谈话,详细了解了我校示范校建设有关情况。并深入考察了鹰翔众创空间、陶瓷实训创作工厂与陶瓷烧制实验室、鲁山花瓷馆、新闻与传播学院等,实地考察了解我校示范性应用技术类型本科院校建设情况。

考察鹰翔众创空间(摄影/蓝普发)

考察鲁山花瓷馆(摄影/王卓菲)

考察新闻与传播学院(摄影/王卓菲)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