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项目评审暨表彰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9-10-18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王利军 赵烽敏 点击量:

 10月9日下午,我校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项目评审暨表彰大会在中心会议室召开。学生处、教务处、招生就业处、团委、各二级学院团总支相关负责同志和老师担任评委,“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带队老师、校级团队和各二级学院团队志愿者、大一新生代表共4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摄影/贾世俊)

 16支二级学院团队参与了此次评选活动。评委们首先实地查看了各团队展出的“三下乡”宣传展板,根据展板绘制宣传效果,依次打分,计入评审总成绩。随后,各团队指导老师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台进行PPT成果汇报,围绕实践内容和实践成果等方面向评委们进行了详细介绍。各团队展示内容丰富,涵盖教育关爱、国学文化、法律宣讲、红色教育、医疗服务等多个方面,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深入社会、不怕吃苦、奉献社会的新时代大学生形象。团中央延安专项实践团、三支校级团队最后上台进行汇报。评审全场掌声不断,在场观众频频点赞,许多大一新生表示,对“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有了清晰的认识,希望2020年暑期能够参与到学校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去。

各服务团队指导老师进行汇报(摄影/贾世俊)

各服务团队指导老师进行汇报(摄影/贾世俊)

 最终,经评委评定,旅游与规划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医学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社会实践团队荣获一等奖;艺术设计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经济管理学院、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政法学院荣获二等奖;音乐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陶瓷学院、文学院、电气与机械工程学院、体育学院荣获三等奖。在热烈的掌声中,活动现场为获奖单位颁发了奖牌。

为获奖单位颁奖(摄影/贾世俊)

 据悉,今年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围绕助力脱贫攻坚、教育关爱、科技支农、美丽乡村、依法治国政策宣讲等多方面内容开展工作,组建了一支国家级团队、两支省级团队和近30支校院级团队,近千名学生冒着酷暑奔赴圣地延安、贵州铜仁、南阳、平顶山叶县、郏县等县市区集中展开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实践效果,增强了我校师生的荣誉感,扩大了社会影响力。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