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平顶山学院校史馆举行开馆仪式

发布日期:2019-10-18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王莉 点击量:

 10月18日上午,平顶山学院校史馆揭牌开馆仪式在图书馆南大厅隆重举行。全体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离退休干部代表和承建单位代表等参加了仪式。党委副书记田建伟主持仪式。

党委书记王文鹏致辞(摄影/王卓菲)

 党委书记王文鹏在校史馆揭牌开馆仪式上致词。他代表学校向全体师生及社会各界朋友长期以来为学校建设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崇高的敬意,向参与校史馆筹建、设计、施工和所有关心支持校史馆建设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向校史馆落成并正式开馆表示热烈祝贺。

 王文鹏指出,校史是学校发展历程的真实写照,校史馆作为一所大学办学精神、办学理念和校园文化传承的重要载体,是一所大学文化记忆、传承与创新的重要阵地,在留存历史、传承文脉等方面发挥着极其重要的作用,是大学校园重要的文化标志物。学校高度重视校史馆建设工作,把收集、整理、研究校史并建设校史馆作为校庆60周年系列工作中的重点工作,专门成立校史馆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和专项工作组,广泛征询师生意见,多次召开专题工作会和校长办公会、党委会研究,全力保障校史馆建设,在学校60华诞之际,校史馆正式落成开放。校史馆以学校办学历史为主线,以事业发展内容为经纬,采取文字、图片、图表、雕刻、实物、声像等多种表现形式,真实、生动展示了学校60年来不平凡的发展历程和辉煌成就。校史馆的建设汇集了全校智慧,它既是学校办学历程的精髓浓缩,充分展现了学校深厚的文化底蕴和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也是我们平院2万多名师生献给学校最为厚重的生日礼物,在学校办学史上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王文鹏强调,校史馆的落成开馆,增加了一处展示校情的平台和窗口。各单位要充分发挥好这个平台的教育、展示和启迪作用,安排全校学生、教职工和离退休老同志都来参观学习,让大家了解校史校情。通过这扇窗口,向广大师生和社会各界来宣传我们学校的建设成果和办学特色,从而增强师生的集体荣誉感、时代责任感,提升学校的社会美誉度,达到良好的教育宣传效果。

 党委书记王文鹏和校长苏晓红共同为校史馆揭牌。

为校史馆揭牌(摄影/王卓菲)

 随后,参加仪式的领导和师生代表共同参观校史馆。校史馆内,一幅幅图片记录着学校六十年建设发展的艰辛,一件件实物镌刻着不忘初心的坚守,一项项成果彰显着报效祖国的赤诚。这里不仅有上级领导的亲切关怀,还有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这里不仅有历任领导的殚精竭虑,还有广大师生的团结奋进;这里不仅有广大校友的深情厚意,更承载着平院师生的家国情怀。校史馆打造了一个有故事、有场景、有内容、有科技、有情怀的现代化多功能校史馆。大家边走边看,不时停下来讨论交流,共同回忆峥嵘岁月和青春记忆,为学校六十载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骄傲和自豪。

参观校史馆(摄影/王卓菲)

参观校史馆(摄影/王卓菲)

参观校史馆(摄影/王卓菲)

 据悉,学校校史馆占地面积700平方米,分为序厅、学脉源流、争创卓越、党的建设、民主管理、团学活动、校园环境与文化规划、桃李芬芳、领导关怀、主要荣誉等10个版块,集中展示了学校60年筚路蓝缕的发展历程以及近年来的办学特色和发展业绩,真实记载和映射了学校兴学建校以来的光荣史、奉献史、奋斗史。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