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好化工 前路畅通”企业家主题论坛举办

发布日期:2019-10-23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罗世颖 点击量:

 为庆祝平顶山学院建校60周年,由教务处、科研处、学生处、招生就业处、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共同主办的“学好化工 前路畅通”企业家主题论坛于10月18日下午在图书馆411教室举行。下午三点,活动正式开始,教室内座无虚席,过道、窗外听众爆满,来自化学工程与工艺、材料科学与工程等专业的200多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摄影/刘佳乐)

 活动开始前,中国平煤神马集团焦化事业部部长、中国平煤神马平顶山朝川焦化有限公司党委书记、94级校友韩群亮,中国平煤神马集团首山化工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90级校友曹德彧,河南神马氯碱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89级校友付汉卿,中国平煤神马集团汝州电化有限公司董事长、89级校友田长波,河南平煤神马远东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93级校友王大勇应学校之邀,受聘为我校行业教师。

五位优秀校友受聘我校行业教师(摄影/刘佳乐)

 主题论坛上,五位校友分别以《中国平煤神马集团产业布局与发展前景》《方兴未艾的中国尼龙城建设》《转型升级中的煤化工产业》《中国岩盐之都盐化工产业发展概览》《化工人的心路历程》为题,为在场师生介绍了国内特别是平顶山周边地区尼龙化工、煤化工、盐化工产业结构现状及发展前景,分享了人生奋斗的感受及成功经验,使学生增进了专业认知,了解了就业前景,明确了学习方向。此外,宜昌半山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97级校友刘燕飞,中船重工710研究所高级工程师、97级校友郭立新也给同学们分享了他们不畏艰难、敢于打拼的生动故事,使同学们领略了他们永不退缩、勇攀新高的进取精神,增强了学好专业知识、书写精彩人生的信心和勇气。

校友们分别在论坛上发言(摄影/刘佳乐)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