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党委书记王文鹏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19-11-05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王莉 点击量:

 11月4日下午,党委书记王文鹏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校领导苏晓红、袁桂娥、田建伟、张久铭、李培、程永华、于长立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学习会现场(摄影/陈留彪)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视频《诡秘“漂流瓶”》,并对国家安全知识进行了集中学习。

15D52

观看视频(摄影/陈留彪)

 党委书记王文鹏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党委副书记田建伟领学了《关于印发王沪宁同志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的通知》(豫教组发〔2019〕25号)、(豫组发〔2019〕26号)和河南省委书记王国生同志在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

 宣传部长鲁书喜领学了《中共河南省委关于印发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工作结束时的重要讲话的通知(豫发〔2019〕24号)》;党办主任史永昌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李平同志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案件查处情况及其教训警示的通报》;统战部长曹子剑领学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重要回信精神的通知》(教党〔2019〕39 号)和《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中共河南省教育厅党组转发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重要回信精神的通知》(豫教党〔2019〕131号)。

 王文鹏就下一步学习贯彻好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

F4A6

党委书记王文鹏提出要求(摄影/陈留彪)

 一要始终保持努力学习、昼夜不舍的好状态,强化理论武装。要及时跟进学习中央和省委最新精神,深入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迅速掀起学习高潮,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党史、国史国情及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学习,加强党史的学习,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讲话精神、考察调研河南时、考察工作结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重要回信等,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进取、继续奋斗,要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今天的辉煌成就来之不易,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奋力开创新时代学校各项事业新局面。

 二要始终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强化政治意识。2014年11月1日,习近平主席签发主席令,正式颁布《反间谍法》。这是新中国建立后加强和规范隐蔽战线反间谍斗争的第一部法律,是依法行政的重要进步。贯彻实施反间谍法,不仅是国家安全机关肩负的重要责任,更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我们应当支持、协助和配合国家安全工作。维护国家安全,保守国家秘密,是大家的共同责任和义务。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及《刑法》等法律知识,提高广大师生和重要涉密人员的反奸防谍意识,履行法律责任义务的自觉性,提升大家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

 三要始终保持努力奋斗、勇往直前的好态势,强化主题教育成效。要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积极稳妥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要避免学归学、做归做、学做脱节问题。要切实加大调研中梳理出来的问题整改力度,以自我革命精神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精神,干在实处,对标对表进行整改落实,按照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要求,一项一项分解、一件一件落实,工作要细、步子要稳、措施要实,实现主题教育与各项中心工作相互促进,确保主题教育各项工作顺利推进、高质量推动主题教育扎实有效开展。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