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教师在“河南省本科高校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取得佳绩

发布日期:2019-11-13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任林芳 点击量:

 11月9日至10日,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郑州大学、河南师范大学、河南大学承办的“河南省本科高校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在河南大学落下帷幕。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娄艳阁老师获得此次比赛特等奖,旅游与规划学院相广芳老师获得一等奖,电气与机械工程学院杜豪杰、医学院袁风娟两位老师获得二等奖。

 此次大赛旨在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和新时代全省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四个回归”,坚持“以本为本”,全力推进“金课”建设。大赛分为学校初赛、省级复赛和省级决赛三个阶段,历时五个月,全省58所高校近5000余名青年教师参与,涵盖理、工、文、农、医、艺术等学科门类,设置文史哲法教组、艺术经管组、工科组、理农医组四个组别,最终决出特等奖24名、一等奖44名,二等奖81名。我校经过初赛,推选4名教师与全省各高校200多名教师共同参加复赛。通过说课、模拟授课和专家提问等环节的激烈角逐,娄艳阁与相广芳老师两位教师进入决赛并取得优异成绩,体现了我校青年教师较强的教学创新能力和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成果。

娄艳阁、相广芳老师获奖(摄影/任林芳)

 我校高度重视青年教师教学创新能力的培养,本学期已组织教师参加混合式教学实践工作坊、BOPPPS有效教学设计与实作工作坊、在线课程自主设计与开发工作坊等培训,推动了课堂教学“以教为中心”向“以学为中心”转变,将推进课堂教学改革和提高课堂教学质量落在了实处。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