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平顶山学院汉字大赛决赛举行

发布日期:2019-11-18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张鑫瑜 点击量:

 11月14日下午,由教务处主办、文学院承办的“传承民族文化,弘扬汉字之美”平顶山学院汉字大赛决赛在图书馆演播厅举行。教务处、各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文学院语言教研室全体教师及全校学生代表200余人共同观看了此次比赛。

比赛现场(摄影/韩泳波)

比赛现场(摄影/韩泳波)

比赛现场(摄影/韩泳波)

 经过初赛层层选拔,共有28名学生进入决赛。决赛分为“逐鹿群雄”和“唯我独尊”两个环节,其中涉及古今字听写、繁简字转化书写、根据词的本义和引申义等线索猜词书写等多种类型的题目,充分展现了汉字的独特魅力。参赛选手们面对一道道难题,凭借扎实的汉字功底和随机应变能力,争分夺秒,快速应对,赢得在场观众的掌声和赞叹。比赛结束后,评委老师对选手们出色的表现给予肯定,同时对题目中出现的易错题和生僻字作了讲解和点评。经过激烈角逐,经济管理学院刘建飞,文学院陈昕雨、杨婷、张苏杭、祝梦凡,医学院鹿持共6名同学获一等奖,他们也将代表我校参加本月底在信阳学院举行的2019年河南省汉字大赛。医学院胡芮嘉等11名同学获二等奖,文学院楚晨雨等11名同学获三等奖。

为获奖选手颁奖(摄影/李帆)

 文学院院长何梅琴在活动总结中对参赛选手和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并勉励代表我校参加河南省汉字大赛的6名选手再接再厉,再创辉煌。教务处副处长史玉珍表示,中华文化源远流长,汉字是中华民族的瑰宝,学好汉字是每位学生作为一个中国人必须具备的能力;希望同学们要坚持书写规范汉字,感受汉字的形体美和书写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此次比赛的举行使我校学生充分感受到了汉字艺术的独特魅力,提高了同学们学习汉字的热情,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出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