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追梦•领航”:香港修例风波演变及思考

发布日期:2019-11-23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彭晓会 点击量:

 11月15日晚,“追梦·领航”思政课在图书馆L309准时开讲。校党委副书记田建伟教授以《香港修例风波演变及思考》为题,从香港修例风波的演变、香港风波原因分析、香港风波的思考和大学生的责任担当几个方面为同学们上了一堂意味深长、引人深思的思政选修课。

授课现场(摄影/赵盼盼)

 课堂上,田建伟教授首先提出问题:同学们对于香港修例风波是否关注?通过现场调查的方式引入主题。接着,田建伟教授将香港修例风波的演变过程按照时间线展开讲解,帮助同学们全面了解香港修例风波的发展全过程,并从外部因素和内部原因两个方面深入分析了香港风波产生的原因。他向同学们深入阐述了中央对这个问题的基本立场与态度:中央政府将坚定不移贯彻“一国两制”和香港基本法,坚决反对任何境外势力干涉中国内政。

田建伟教授授课(摄影/蓝普发)

授课现场(摄影/蓝普发)

 课上,同学们认真听讲,并不时和授课的田建伟教授互动交流。下课后,同学们表示,这堂思政课让我们对这次的主题有了更深入的认识,老师讲得深入透彻,也引发了自己对于香港问题的思考,收获颇丰,希望能在以后的课程中有更多的收获和感悟。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