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学生在2019河南省汉字大赛中获优异成绩

发布日期:2019-12-05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张鑫瑜 点击量:

 11月29日,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的2019河南省汉字大赛在信阳学院举行,来自全省54所高校的300余名学生参加比赛。由我校学生刘建飞、陈昕雨、杨婷、鹿持、张苏杭、祝梦凡6人组成的平顶山学院代表队在文学院周萧良、刘亚科两位老师的带领下参赛。

比赛现场(摄影/朱界广)

 本次比赛分小组赛和决赛,小组赛在29日白天举行,决赛在当天晚间举行。小组赛将300余名选手分为8组,以积分加淘汰的形式进行,每组选出4名选手晋级晚间的决赛。决赛以个人排位赛的形式进行。

我校学生在比赛中(摄影/朱界广)

 本次比赛题目从汉字溯源、汉字音形意、根据汉字解释猜成语等多方面考察选手的知识储备能力、应变能力和规范书写能力。我校学生在比赛中从容镇定,稳定发挥,充分展示出平顶山学院学生的良好的文化素养,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陈昕雨、张苏杭、祝梦凡三人更是顺利进入决赛阶段。决赛场精彩迭出,选手们你来我往,谨慎审题,踊跃作答,气氛紧张而热烈。经过一天激烈的角逐,陈昕雨、张苏杭、祝梦凡获一等奖,鹿持获二等奖,刘建飞、杨婷获三等奖,周萧良、刘亚科获“最佳指导教师”称号。

我校学生(中)领奖(摄影/朱界广)

我校获奖学生(摄影/朱界广)

 此次比赛不仅展现出我校学生奋勇拼搏、积极向上的青春风貌,也使学生领会到中华民族汉字书写的独特魅力,进一步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心,推动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弘扬和传播。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