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立爱国之志,做时代青年”道德讲堂活动举办

发布日期:2019-12-16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袁立文 点击量:

 12月12日下午,由校党委宣传部、文明办主办,外国语学院党总支承办的“立爱国之志,做时代青年”道德讲堂在2106会议室举行。外国语学院师生代表200余人齐聚道德讲堂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摄影/王宇涵)

 本期道德讲堂共分八个环节。活动伊始,主持人引用南开大学原校长张伯苓在南开开学典礼上提出的“爱国三问”,让大家在静默中反躬自省,叩问心灵。师生们合唱了歌曲《歌唱祖国》;观看了黄大年同志把人生理想和国家前途命运融为一体、在工作岗位坚守奉献的事迹短片;聆听了广西乐业县新化镇百坭村第一书记黄文秀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感人事迹;两位学生代表为大家朗诵了《中华世纪坛序》。师生们在歌曲、短片、故事和朗诵中感受爱国的精神力量。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田占范在作活动点评时鼓励大家要厚植爱国情怀,从身边小事做起,立爱国之志,做一个对自己、对社会、对国家、对人民有益的时代青年。活动最后,同学们在纸上写下自己的爱国承诺,表示要为祖国繁荣富强努力学习。

合唱《歌唱祖国》(摄影/蓝普发)

观看黄大年事迹短片(摄影/蓝普发)

聆听黄文秀感人事迹(摄影/王宇涵)

朗诵《中华世纪坛序》(摄影/王宇涵)

做一番点评(摄影/蓝普发)

写下爱国承诺(摄影/王宇涵)

 此次道德讲堂活动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通过鲜活的事例鼓励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