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平顶山学院2019年度新闻

发布日期:2020-01-06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党委宣传部 点击量:

 1.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校以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开展了“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我与国旗合影”“我为祖国升国旗”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我与祖国共庆生”教职工集体生日会等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10月1日上午10点整,全校各二级学院、各部门师生代表来到中心会议室收看大阅兵和群众游行直播。学校通过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在全校师生当中进一步弘扬了爱国奋斗精神,凝聚了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2.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9月12日上午,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主题教育期间,先后召开了9次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各党总支、基层党支部按照党委决策,牢牢扛起主题教育政治责任,认真制定方案,扎实组织推动;校主题教育办发出指令30条,发放学习书籍5300余册,开展书记领学241场次,组织报告会9场,集中观看视频5场,集中学习研讨30场,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现场教学27次,全员理论测试7次,上党课116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168次;学校领导班子选定调研课题13个,中层领导班子选定调研课题138个;学校领导班子推动解决问题13项,中层领导班子推动解决问题141项,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32场,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32场,召开组织生活会92场,基本实现了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目标。

 3.高质量承办河南省应用技术类型本科院校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6月20日至21日,河南省应用技术类型本科院校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我校召开,河南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郑邦山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旨在学习贯彻全省教育大会精神,集中展示我省高校转型发展和示范性应用技术类型本科院校建设成果,总结、交流示范校建设工作经验,推动下一阶段应用型本科院校建设重点工作。会议安排专家作学术报告;与会人员通过实地观摩,现场感受平顶山学院示范校建设取得的成效;10所省级示范校负责人分别汇报了一年来示范校发展建设经验和取得的成效,与会人员对10所示范校一年来建设情况进行投票和评分。

 4.全省高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走进我校。8月26日至27日,全省高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走进平顶山学院,党委书记王文鹏在会上作了专题汇报,介绍学校近年来发展情况;研讨班举行了“学员论坛”,10所高校代表作典型发言;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郑邦山出席会议并做总结讲话。

 5.扎实开展巡视整改、以案促改。4月25日上午,学校召开2019年以案促改工作动员会;5月22日,按照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召开推进巡视整改深化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经请示省委巡视办同意,学校召开校级领导干部推进巡视整改深化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全校上下认真落实省管高校推进巡视整改深化以案促改工作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深刻领会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的重要意义,按照校党委以案促改工作部署,抓实、抓细,抓出成效,确保学校以案促改工作落实落地,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显著提升。

 6.召开新时代本科教育工作会议。12月25日,新时代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总结了我校第四次教学工作会议以来教育教学工作的经验,深刻分析了当前学校教育教学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明确了今后几年的目标任务,对全面提高本科教育质量和应用型人才培养能力作出新部署,并对教育教学工作先进单位和十佳教师进行表彰。

 7.学校在全省示范性应用技术类型本科院校建设年度考评中再创佳绩。一年来,学校以“四抓四提”为抓手,持续打好“五大攻坚战”,探索形成了“政产学研协同、教学做创融通”的产教融合实现模式,办学特色日益彰显,人才培养质量和社会服务能力不断提升,办学水平和综合实力不断增强。10月14日下午,省教育厅考核专家组对学校的示范校建设工作进行了年度考核。学校的转型发展、创新发展、特色发展赢得考评专家高度认可和好评,年度考评成绩名列前茅。

 8.成功举办庆祝建校60周年系列活动。10月19日学校迎来建校60周年,校庆期间举行了包括校史馆开馆、科研成果展、系列艺术展、大型文艺演出、校园开放日、平顶山学院建校60周年“新时代 新征程 守初心 再出发”动员大会暨百名企业家进校园启动仪式等系列活动,弘扬和传承了学校在60年办学历程中积淀的优良传统和精神品质,总结了平顶山学院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贡献,向社会各界全面展示了学校60年来的办学成就,坚定了广大师生建设应用型大学的信心和决心。

 9.学校舞龙队、板鞋队、柔力球队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一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上取得突出成绩。9月8日至16日,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郑州举行,我校运动员代表河南省参加了舞龙、柔力球、板鞋竞速三个项目的比赛并取得优异成绩。舞龙队荣获表演项目技巧类一等奖;柔力球队荣获表演项目竞技类二等奖;板鞋竞速队荣获混合团体4×100米接力竞速项目二等奖、男子2×100米接力竞速项目和男子60米竞速项目三等奖,实现了河南省在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上该项目成绩历史性突破。因成绩突出,我校受到省委省政府集体记功表彰。

 10.副省长霍金花来校视察调研。12月19日上午,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霍金花来到我校,先后视察调研了陶瓷学院实训创作工场、陶瓷烧制实验室、鲁山花瓷馆、中国陶瓷工艺技术陈列馆,学校领导王文鹏、苏晓红向霍金花副省长介绍了学校事业发展取得的新成绩。霍金花副省长希望学校扎根河南大地办大学,立足地方特色,接轨市场需求,紧扣社会发展需求,优化学科专业结构,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注重激发学生兴趣,努力培养更多符合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11.文明创建工作取得新成效。一年来,学校把创建省级文明校园工作作为促进转型发展的一个重要契机和重要举措,扎实推进精神文明建设,不断丰富文明创建内涵,提升文明建设水平。11月9日上午,2019年度省级文明校园考评组对学校创建省级文明校园工作进行考评。考评组通过听取工作汇报、查阅档案资料、开展问卷调查、实地查看走访等形式,对我校文明创建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将学校列入平顶山市2019年度河南省文明校园推荐名单,进行公示后予以上报。

 12.平顶山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第一临床学院正式揭牌。11月19日,平顶山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第一临床学院签约暨揭牌仪式举行。平顶山学院与平顶山市第一人民医院在活动现场签订协议,共建平顶山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第一临床学院,与会领导共同为“平顶山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平顶山学院第一临床学院”揭牌。

 13.我校在2019年河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河南赛区选拔赛上获佳绩。8月28日,河南省教育厅公布了2019年河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河南赛区选拔赛获奖名单,我校在此次大赛中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9项,10位教师荣获“优秀创新创业指导老师奖”,学校还被授予大赛“优秀组织奖”。

 14.《普通话语音和播音发声》获批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1月22日,根据《教育部关于公布2018年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认定结果的通知》,我校《普通话语音和播音发声》课程被确定为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实现了学校国家级教学建设项目新突破。

 15.校团委荣获2019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单位。11月25日,共青团中央下发文件,公布了2019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成果遴选活动结果,我校团委荣获2019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单位。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