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平顶山学院全面备战网络教学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10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曹萍 点击量:

 平顶山学院为扎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尽最大努力防止疫情蔓延,同时确保质量不减、标准不降完成本学期的教学任务,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制定实施《平顶山学院春季学期疫情防控形势下教学工作实施方案》,充分利用线上、线下教学资源及技术手段,确保2020年春季学期各项教学任务不因疫情发生而搁置,“延迟开学不停教、不停学”,教学工作平稳有序。

 一是开展教师专项网络教学培训。为提升教师信息化深度融合教育教学能力,开设网上教学普适培训班和SPOC建课与课程制作线上工作坊。全体任课教师(含行业教师)都需参加网上教学普适培训班;SPOC建课与课程制作线上工作坊由各学院选派骨干教师参加,每期3天,共4期,第一期在2月5日开班。

开展网络教学培训

老师们积极参加培训

 二是做好网络教学平台的准备。学校网络授课原则上按课表安排时间授课,各教学单位可根据实际情况对网络授课时间进行调整,并确保学生学习时间不冲突。学校利用PC端超星尔雅网教平台和手机端学习通APP网教平台两个客户端,尽量达到网络授课学习覆盖最广泛师生的目的。学校通过校园网、学校官方新媒体各平台及各学院辅导员学生工作群发布公告通知,并就网络授课学习等详细操作进行答疑指导。

利用网络教学平台进行课程准备

老师们认真备课

 三是分类开展网络课堂教学设计。学校目前教学内容分为理论课、实验课、技能课、教学实践和毕业设计(论文)指导等几方面。理论课程均采用网络教学方式;实验课具备虚拟仿真实验条件或能够使用网络在线教学资源实施教学的实验课程,可采用线上教学或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等方式开展教学,不具备条件的实验课顺延至学生返校后组织教学。技能课程,凡非必须在实训室(或实验室)开展的技能课程,均采用网络指导方式进行;实习实训环节顺延至学生正式返校后进行。毕业设计(论文)指导工作依托实践教学平台及其他信息技术开展,答辩、评审等可通过视频、音频、电话等方式组织。

老师们就网络授课进行讨论

开展网络教学

 四是发放“停课不停学”网络学习补贴。学校针对建档立卡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根据个人申请意愿,将对因学校延期开学而进行网络学习产生移动数据流量消费,按照每位学生最高20G国内通用流量的标准进行一个月(2020年2月份)的资助。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