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平院战“疫”先锋——王鸿章:始终把后勤保障工作摆在第一位

发布日期:2020-02-25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田晓菡 点击量:

 制定报告制度、抢修供水管道、校园实地摸排、提供后勤保障……在疫情防控的工作中,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后勤管理处副处长王鸿章以认真负责、勇于担当的态度高质高效完成各项保障工作。

 抢抓时间,工作就是责任。1月21号下午6点,在接到图书馆东侧通往家属区主管道漏水的电话后,王鸿章第一时间陪同副校长李培、后勤党总支书记汪保忠赶赴现场,组织安排水电服务中心同志们现场分工、积极抢修。但因临近年关,抢修需要更换的材料供应商已停止供货,“不管有多么困难,也要不惜代价想办法寻找材料,抢修管道,恢复供水,保证教职工正常过年。”回想起当时的场景时,王鸿章说出了自己内心的想法。虽然时间紧、任务重,但是经过同志们的多方联系,在叶县找到合适材料后,仅用18个小时,就于22日中午12点抢修完毕,恢复供水。

组织抢修漏水管道

 疫情期间,王鸿章牵头组织水电服务中心、维修中心、水厂值班人员制定了日报告制度,调整电费收缴时间,为老师们提供电费续存服务,在校工会群和各单位信息员群发布,并多方面联系施工队伍,完成取水口取水设备抢修,保障学校供水。

 迅速行动,疫情就是命令。2月6日下午,在对学校所有出入口进行实地摸排后,王鸿章及时联系施工队对西区五号楼下、社区东侧、红楼餐厅东侧等共计十个出口的封堵。15日上午,对湖滨校区公共区域师生返校后体温监测点的布置,进行现场摸排设置,并起草了《平顶山学院“三检”(晨检、午检、晚检)监测工作方案》《学校公共场所体温监测方案》。

 工作期间,他还牵头起草了《平顶山学院饮用水安全管理规定》《公共区域卫生间管理制度》《废弃口罩处置管理制度》及《隔离场所的选取及区域设置方案》,制定了《后勤管理处湖滨校区干部职工疫情期间包楼排查工作方案》,同时配合学生处,制定调整宿舍筹备隔离区的通知。

现场摸排体温监测点

  凝聚力量,筑牢疫情防控。只有最大限度的凝聚起防控合力,才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保障。“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学校领导亲临一线指挥、布置、检查工作,慰问一线工作的同志送温暖。特别是水电服务中心副主任袁湘军、水厂工作人员弓斌斌等在一线工作的同志们不计个人得失,全心全力完成自己的工作。”王鸿章感动地说道。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王鸿章积极配合学校做好各方面的疫情防控工作,同时也通过微信、视频对员工进行返校后维修工作各类注意事项进行培训,并根据疫情的发展情况,不断调整隔离区域的改造方案,扎实做好学校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为学校运行、疫情防控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