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平院战“疫”先锋——郝新喜:披星戴月 以校为家

发布日期:2020-02-26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陈留彪 点击量:

 郝新喜同志是平顶山学院保卫处的一名科级干部,身为共产党员的他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始终冲锋在前,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的表率作用。

 上传下达 准确及时

 保卫处作为本次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职能部门,重点负责南北校区及三个家属区的门卫防控管理工作。面对工作范围广、工作人员多、工作任务重的局面,郝新喜同志协助保卫处相关负责同志及时向本部门全体工作人员传达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文件、通知,做好防护知识的宣传工作和安保人员相关物品发放工作,为学校抗疫一线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保障。同时,他还严格按照学校要求,及时排查、收集、上报本部门30名工作人员和128保安人员的动态活动轨迹及身体健康状况,真正做到不漏报、不瞒报、不谎报,不延报。

郝新喜同志在防控卡点值勤

 克服困难 以校为家

 据郝新喜同志介绍,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保卫处全体人员在处长王福强的带领下心往一处想,劲住一处使,从南、北校区到三个家属区,做到管控工作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排查工作不拉一户、不少一人,干部党员冲锋在前、任劳任怨;实现了领导到位、制度到位、措施到位、人员到位、管理到位、落实到位,确保了防控工作的顺利开展。

 当然,在疫情防控期间,郝新喜同志也像很多防控卡点一线人员一样,遇到了一些具有普遍性的问题和困难,如上下班无交通工具、值班期间吃饭问题难以解决等。为此,他想方设法克服各种困难,确保防控工作顺利开展。

 郝新喜同志的家在平顶山市卫东区开发二路,距离学校有40里路。为保证按时上班,他早上五点半起床,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步行去上班。一路上,他冒着寒冷时走时跑,经过近3个小时的跋涉,终于在规定的交班时间内按时到达学校。此时,汗水已经将衣服打湿,他顾不上休息,就立刻投入到紧张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去。有时为节省上下班时间,他在学校一呆就是三四天,真正做到了以身作则、以校为家。

在校园巡逻

 讲究方法 辛勤付出

 在具体的疫情防控工作中,郝新喜同志坚持“制度管人,以理服人”的原则,做到“没矛盾不找矛盾,有矛盾不激化矛盾”。这样的工作方法也赢得了广大教职员工对一线防控人员工作的充分理解、支持和配合。辛勤的付出换来了学校上下的充分肯定,校领导经常来到防控一线,看望慰问一线防控人员,给大家送来了方便面、火腿肠等应急食品。

 对于下一步的防控工作,郝新喜同志也有清醒的认识。他表示,虽然近期的疫情防控工作正向好的趋势发展,但学校也面临即将开学、师生返校的压力,防控任务依然艰巨;下一步工作还是要坚持疫情压力虽减轻,防控思想不放松,真正始终做到盯住车、管住人、看住门,为学校的防控工作尽自已的最大努力,早日打羸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阻击战。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