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疫情防控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20-02-27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王莉 点击量:

 2月27日下午,党委书记王文鹏在办公楼三楼视频会议室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校领导苏晓红、袁桂娥、田建伟、张久铭、张高峰、李培、李波、程永华、于长立,党委委员及疫情防控专项工作组组长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摄影/陈留彪)

 会上,党委委员、宣传部长鲁书喜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的系列讲话精神。

 党委副书记田建伟领学了习近平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党委书记王文鹏传达并领学了全省高等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上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省委高校工委书记江凌的讲话精神。

党委书记王文鹏讲话(摄影/陈留彪)

 王文鹏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了当前疫情形势和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提出了加强党的领导、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江凌部长的讲话也为学校做好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大家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把党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抓实抓细,迎难而上,奋力拼搏,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工作,全面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

 王文鹏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和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要迅速传达、深入学习,加强师生思想引导。大家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迅速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和江凌部长的讲话要求传达到广大党员干部和全体师生,要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进一步把握思想舆论导向,做好师生的思想疏导、引导工作。大家要全面认识复学前后防控工作中所面临的重大挑战,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行动参与到这场全民抗疫斗争中,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自觉性。

 二要细化方案、强化保障,做好网络教学工作。在抗击疫情改变教学方式的特殊时期,学校实施网络教学,“停教不停学”,老师们按照课程表采用直播、录播、慕课、在线讨论等多种方式开展线上教学、远程指导和自主学习。大家从课堂主讲纷纷变身网络主播,师生之间通过“云端的相遇”,分享知识,传递思想。特殊的时期特殊的实践,师生们都有了全新的体验。因此,教务处和各教学单位要做好网络教学应对措施,要为老师开展网络教学提供教学条件保障,指导老师们要主动转变观念,推进教学创新,不断探索新的教学模式,最大限度地为学生带来帮助并提升教学效果。

 三要科学谋划、主动作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切实扛起疫情防控工作政治责任,根据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的“三方案九制度”,各专项工作组、各牵头单位要主动谋划、分工协作,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特别是复工复学压力,毫不放松地把各项防控工作抓紧抓实抓细。大家要以高度的事业责任心和扎实的工作作风,从严从实做好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切实做到动态排查、全面覆盖;做好开学前、开学日及开学后师生的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做好健康监测、备足防疫物资、守好学校阵地。进一步坚定信心,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实现校园零感染。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