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平院战“疫”先锋——王福安:发挥专业所长 奋战抗“疫”一线

发布日期:2020-02-28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陈留彪 点击量:

 组织卫生防疫小组成员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学习、上报卫生防疫所急需的医用防护用品、对全校疫区回平观察期内人员和居家隔离重点人员进行每天监测信息汇总……在我校的疫情防控工作中,王福安同志兢兢业业、认真负责,高质量完成了相关工作,得到了同志们的一致肯定。

 逐一落实,逐一排查

 王福安同志是我校医学院副院长,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他进入到学校医疗与后勤保障组工作,任其中的卫生防疫小组组长。根据工作职责和任务,他逐一落实卫生防疫小组组成人员和相关物资储备,制定了卫生防疫小组工作方案,明确开学前、开学时及开学后的职责和工作任务。他对接已排查出的居家隔离重点人员开展监测工作,并将相关情况上报学校信息组,制定了《传染病疫情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制度》、《平顶山学院因病缺勤登记与病因追查制度》、《平顶山学院师生发热、身体不适处理流程》、《平顶山学院防疫人员培训方案》和《平顶山学院新冠肺炎防控演练方案》等,同时对医学院在外实习的1018名学生逐一排查,对重点学生每日监控健康状况。

工作中的王福安同志

 关注形势变化,发挥团队力量

 王福安同志是医学专业科班出身,对于传染病所引起的后果非常清楚。因此,他在疫情刚开始的时候就每天关注全国、湖北及河南省各地的疫情变化,并将变化趋势做成图表形式发给学校领导。在具体的疫情防控工作中,面对棘手问题,王福安同志注重发挥团队力量,召集大家学习、讨论,集思广义,如对居家隔离重点人员的观察,包保责任到人,对方案的修订,让大家提出意见和建议。这种工作方式也让团队内的每个人都充分发挥了自己的特长,使卫生防疫小组的工作成效显著。

关注全国疫情形势

 为人谦虚,不计名利

 面对领导及同事们的肯定,王福安同志显得很谦虚。他表示,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中,众多党员干部的思想觉悟高,坚守疫情防控工作岗位,率先垂范、主动作为、以身作则、积极奉献,尤其是学校家属区的疫情防控示范岗,党员干部在值班卡点不畏严寒,文明执勤,劝返外来人员,记录巡查日志,宣传防控知识,进行安全提醒,增强了大家的安全感;他们,才是值得学习的榜样。

 对于下一阶段的疫情防控工作,王福安同志有清醒的认识。他表示,随着全省、全国的疫情逐渐得到控制,学校将迎来教职工复工、学生复学的曙光。开学前工作的重点将放在学校防疫人员的培训,并准备组织一场防疫应急演练,迎接师生的到来。开学时要协助各检测点做好防止疫情进校园工作,开学后要重点监测身体出现异常状况人员的健康情况,做好应急处置工作和相关人员的隔离监测工作,防止疫情校内扩散。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