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平院战“疫”先锋——黄佰行:把责任担当时刻记在心上

发布日期:2020-02-29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田晓菡 点击量: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校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校长办公室秘书科科长黄佰行主动请战,加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成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文秘信息组的一员。

 责任面前尽职责有付出

 作为文秘信息组的一员,黄佰行负责收集、汇总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资料,撰写学校防控工作简报、向上级单位报送防控工作信息、印发防控工作文件等工作。工作中每天收集到的资料和需要报送的信息有很多,为了不使接收报送信息出现差错、遗漏,黄佰行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建立了接收、报告信息登记制度,将每天收到的信息资料和需要报告的信息都一一详细登记,防止因工作事务繁忙而导致信息资料遗失或漏报信息。

 工作中他认真细致做好信息统计汇总,按时报送学校防控信息,高质量撰写工作简报。1月27日以来,他向省教育厅、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市教体局等单位报送信息96条,接收校内疫情防控信息400余条;撰写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简报23期;制作防控文件15份。

工作中的黄佰行

 工作面前敢担当讲奉献

 “不客气,都是我应该做的。”这是黄佰行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2月23日星期日,晚上6点黄佰行才走出办公室,刚刚为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刘沛松、潘自红两位老师开具单位工作证明。他的工作时间不分早晚,只要工作有需要,教职工有需求,他就会随叫随到,认真高效完成各项工作,热情地帮助有需要的教职工解决问题。在办公室同事因疫情原因无法到校值班的情况下,黄佰行还积极主动替同事值班,认真完成了从接收行政公文,保障行政公文正常运转到给教职工开具证明、使用行政公章等各项行政工作。

面对疫情,在这场特殊的战“疫”中,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校广大共产党员视疫情为命令,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黄佰行正是以实实在在的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他时刻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爱岗敬业、默默奉献,得到了大家的一致称赞。

 疫情面前舍小家为大家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人民都在努力抗击疫情,打一场全民战“疫”的总体战,我也应该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努力工作,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黄佰行这样说道。这个新春佳节,他的孩子才刚满月,在家人需要他的时候,黄佰行却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舍小家为大家,这正是体现了一名年轻党员干部,在疫情面前讲政治、顾大局,不畏惧、不退缩,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黄佰行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继续认真细致做好信息统计汇总和报送工作,高质量撰写工作简报,按时报送学校防控信息,以便校领导及时掌握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全校上下一盘棋,师生团结一致、众志成城,为战胜疫情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