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平院战“疫”先锋——付岩岩:借助信息化平台 助力疫情防控

发布日期:2020-03-02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田晓菡 点击量: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学校教职工教育与防控组领导的带领下,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兼人事处副处长付岩岩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全力做好教职工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广大教职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翻转校园app上线,高效推进疫情排查

 作为学校教职工教育与防控组主要成员,付岩岩主要负责教职工信息的收集、核实与排查工作,全面排查教职工春节、寒假期间去向,并重点排查有无到武汉及其他疫情严重地区的情况,掌握全校教职工身体健康情况。疫情排查初期,面对学校1700余名教职工假期去向较为分散,对口上报时间节点和统计内容较多,且随着教职工每日报告的变化,每天还要逐人排查发热、咳嗽呼吸困难等身体异常情况,付岩岩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的困难,针对繁重的信息排查任务,她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认真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常常带领工作人员一遍又一遍地核实信息、完善统计数据,经常加班至凌晨,不计个人得失,凡事以工作为重,以大局为重。

核实教职工信息

 为切实解决疫情信息精准化,在教职工教育与防控组领导的指导下,定制教职工信息化管理平台。付岩岩通过翻转校园app,组织全校在职教职工填报每日健康报备系统,实现个人健康档案管理,精准掌握1月8日以来教职工是否到过疫情重点地区,是否与疫情重点地区人群有密切接触,是否为确诊或疑似病例、假期出行情况及每日的身体健康状况,真正做到了教职工疫情信息底数清、情况明。

 利用微信多措并举,关爱教职工身心健康

 为了准确掌握外地返平居家隔离教职工的健康状况和生活需求,付岩岩协助学校建立了“包保责任制”,100多名党员干部与“四类人员”结成对子,利用电话、微信等方式保持每日进行联络与问候,传递党组织的声音和关怀,进一步坚定学校教职工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同时,付岩岩还在教职工的防控知识教育方面做了很多工作,亲自整理了一系列教育培训资料,每天以微信公众号形式向全体教职工推送,截止目前已经推送18期。通过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师生理性看待疫情,进一步加强教职工疫情防控知识教育与心理疏导,尤其加强到过疫情防控重点地区教职员工的政治关怀、情感关怀、人文关怀,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感受到学校对他们身心健康的关心和爱护。

工作中的付岩岩同志

 线上教学辅导培训,助力“停课不停学”

 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作为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负责人,付岩岩积极响应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停课不停学”的指示精神,充分利用已有网络教学资源,依托各级各类在线课程平台、校内网络学习空间等,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各类线上培训专题内容17期,鼓励教师们积极开展线上教学活动,做好教职工线上教学的培训与指导,保证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

 “在疫情防控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同志们临危不惧、挺身而出、任劳任怨,成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最美‘逆行者’。”付岩岩感动地说道。在教职工教育与防控组领导的带领下,付岩岩表示,将继续扎实做好开学前后的疫情管控工作,严格落实教职工健康信息排查“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精准掌握每个教职员工的身体健康状况,进一步加强教职工疫情防控知识教育,建强教职工疫情防控队伍建设,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学校开学前后教职工安全。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