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平院战“疫”先锋——房亮:后勤服务保障有力 筑牢疫情防控线

发布日期:2020-03-03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田晓菡 点击量:

 学习专业防控知识,采取有效防控措施,校园重点区域消毒,做好教职工生活服务保障……疫情面前,后勤管理处副处长房亮克服困难,筑牢防线,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迅速行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

 春节前夕,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打破了节日的宁静。1月22日在防疫初期,根据工作需要,房亮就开始负责统计上报学校教职工寒假期间赴武汉、湖北、信阳、南阳等地区返平的人员信息,特别重点关注返平人员中接触疑似患者或者有发烧、咳嗽症状的,排查掌握教职工每天的健康状况。同时还第一时间和滨湖办事处、平顶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有关部门沟通联系指导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坚决落实省委、市委工作部署要求,结合工作实际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作为医疗与后勤保障组的一员,房亮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负责医疗物资保障组、保健宣传组、餐厅管理等方案制定,做好疫情防控物资采购工作,统计各学生餐厅人员信息,制定开学预案,起草《传染病防控健康教育制度》《食品及餐饮安全管理制度》《疫情防控物资采购、管理、发放制度》《学生食堂就餐管理制度》《食堂新冠肺炎防控预案》等各项制度。

积极投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克服困难,防控工作有序开展

 随着疫情发展,防控物资变得紧缺,这也为学校医疗物资采购增加了难度。“李培校长亲力亲为,带领后勤管理处的同志们奔走在采购物资的路上,只为保障学校防控物资储备充足,这场疫情从来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房亮感动地说道。面对这一紧急情况,下班后家住市区的房亮一边一家药店一家药店跑,一边联系其它供应渠道进行采购,确保一次性口罩、电子测温枪、隔离衣、酒精、消毒液等应急物资保障到位。

 专业防控知识掌握不足,学校如何采取防控措施,校园重点区域如何消毒……面对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实际问题,房亮一方面主动多学习疫情防控知识,一方面积极组织学校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平顶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专业培训,使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专业化、规范化,并指导学校物业对校内办公楼、值班室、门卫室、家属区等重点区域每天2次的消毒工作,同时房亮还联系制作了宣传展板11块,七步洗手法宣传标识500张,集中摆放或张贴在学校办公楼、餐厅、教学楼、家属区、校医院等地进行宣传,随后还将精心制作防控知识手册,为大家发放。此外还要协调校外超市每日定点为家属区教工住户提供生活必需品。

协调超市为家属区教工住户提供生活必需品

 同在一线,齐心协力抗击疫情

 疫情面前,后勤管理处的同志们齐心协力,共抗疫情,“饮食服务中心魏征老师,仅两天就统计好了学校餐厅从业人员的信息数据,采购中心李伟老师在小区封闭管理的情况下,想尽办法联系采买物资,保障防控工作。身边的例子还有很多很多,我没有理由不做好本职工作。”房亮认真地说道。值得一提的是,房亮的妻子是平煤总医院的一位医务工作者,在疫情时期,俩人都奋战在基层一线,没有一句怨言, 舍小家为大家,在各自不同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共同抗疫。

 就做好学校学生返校后的疫情防控工作,房亮表示,重点侧重学生就餐方面,按照要求统一规范餐厅的采购、加工、消杀等各个环节,加强和教务处、学生处沟通,拟采取分时、分段进餐,错峰就餐,避免学生聚集,并在餐厅设置单向出入口,做好就餐学生的体温测量等工作,我们一定要守好疫情防控安全线,保障学生的身体健康。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