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平院战“疫”先锋——贾会红:筑牢疫情防控线

发布日期:2020-03-04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程笑静 王卓菲 点击量:

 “就是累一点,这没什么,只要咱们学校平平安安的,这一切都是值得的!”疫情面前,她不怕苦、不怕累,在疫情防控期间一直坚守在学校防疫第一线,她叫贾会红,是平顶山学院一名普通的后勤工作人员、广东宏德物业的一名驻校员工。

 疫情防控考的是细功夫

 “天下大事,必作于细”,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关键还在于落实工作抓实抓细。疫情期间的人员排查工作,社区的消毒工作,无一不要求真抓实干,切实落实。

 疫情开始后,消毒就成了贾会红的例行任务,每天早上上班之后,要做的第一件事消杀,一个喷洒壶、一双一次性手套、一个口罩就是她全部的装备,家属区60栋楼房,每个楼道喷都要认认真真的喷洒消毒水,她一圈转下来,常常累得满头大汗。有时候为了更全面地消毒,物业公司会用大车喷洒的方式来进行大面积消毒,贾会红常常主动站出,跟在大车后面,提着笨重的水管进行路面消杀,为了减少对校内居民的打扰,车洒消毒一般都在晚上进行,当家属楼上的一盏盏灯光都熄灭了,她还在忙碌。

运送消毒水

 为了保证学校家属院住户和被隔离人员的正常生活供给,贾会红每天都会主动去帮忙送菜,“以前是上午十点半到十二点,下午五点到八点左右,现在只下午送,三点半到六点左右。有时候下午六点送菜,忙到九点也是常事。”贾会红说。风雨无阻,从不间断,问起来,她总说这都是应该做的。

 细微处见真情。送菜、消毒,都是一些简单的工作,但这些简单的工作却增强了家属区住户的安心和学生战胜疫情、重返校园的信心,是这些基层服务者组成了学校防疫的第一道防线。

 闲不下来的贾大姐

 贾大姐每天的工作都安排的满满当当,早上七点多,她就赶到了家属区进行消毒消杀;九点,她会去收拾校园里没有被及时收走的垃圾;十点左右,跟社区工作人员进行工作交接;下午三点之后,又去接菜车,去跟家属区和隔离的人员送菜;晚上八点左右,还要进行校园道路消杀。这个工作从疫情开始的那一天她每天都在重复,整个春节期间也是如此。

 工作之外,她也经常帮助家属院住户解决一些日常问题,去社区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她说,她的工作都是些细节活。

 她的闲不住也为她赢得了许多称赞,在学校家属院居住的领导和教职工们都对她称赞有加。她说:“紧要关头,尽最大努力。现在学校一例病例都没有,感觉很自豪,觉得自己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以后也希望可以继续努力,做的更好,为物业争光,为后勤争光。”

进行消毒消杀

 第一时间随叫随到

 除了平日的固定工作,贾会红还经常会接到一些“特派任务”。有一次,为了保证日常消毒工作有序进行,她被安排去叶县遵化拉每日消毒所需消毒液,五吨、200桶,来回花了整整两三个小时。

 为了保证工作第一时间赶到,贾会红放弃了中午回家休息,她说,在家吃饭总感觉不踏实,怕耽误时间、误事。这样无论工作中有任何有需要,她都可以第一时间赶到。

 楼道消毒、收拾垃圾、给隔离人员送菜……每天都在周而复始地做着类似的防控工作,工作很平凡,但却十分必要。“我所做的一切都是应该的,也是值得的。”贾会红这样说。

为家属区教职工送菜

 大疫当前,像贾会红一样坚守者,学校还有许许多多,他们不图浮名,也不求回报,他们没有丰功伟绩,更没有豪情壮语,但为了保障大家的身体健康和校园安全,不辞辛苦,日夜奔波……构建起校园疫情防护的铜墙铁壁。

 有人说,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每一个在危情中逆行的身影,都值得我们铭记。每个时代,都有不同的英雄,真正的英雄,一直都在你我的身边默默守护。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