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平院战“疫”先锋——曹戌虎:守住校门就是守住校园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发布日期:2020-03-13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陈留彪 点击量:

 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防控责任重于泰山。自接到疫情防控任务起,保卫处曹戌虎同志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中始终冲锋在前,高质量完成了相关工作,得到了同志们的一致肯定。

 做有温度的守护者

 曹戌虎同志是转业军人,他退伍不褪色,在疫情面前发扬部队不怕吃苦、敢打硬仗、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优良传统,踏踏实实,兢兢业业,将肩负的防控工作做细、做实。

 1月26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了关于加强校园进出人员、车辆管理工作的通知,实施严格的学校大门管理措施。曹戌虎同志和保卫处同志们一起,冒着被感染的风险,在学校门口设置体温筛查监测点,加强对出入人员及车辆的管理,对进出人员严格落实实名登记制度并进行体温检测,以高效有力的行动,努力将疫情挡在校门外,为广大师生员工筑起了一道阻挡病毒的“长城”。

曹戌虎同志对出入校门人员进行体温检测

 “非常时期的非常之举,难免会给大家的出行和生活带来不便,有人不理解也是正常现象,这就要求我们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还要做好政策宣传、解释工作。”曹戌虎同志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他在工作中注意方式方法,遇到非校内人员要求进入校园的,进行耐心劝阻并解释相关政策;对在校内家属区居住但在其他单位上班的人员,以及需要进校检查疫情防控的工作人员,按照规定要求其开具单位事由证明,并配合登记,严格落实学校的相关管理规定;遇到不理解和质疑的时候,他耐心进行解释,疏导不满情绪,以真心获得了大家的支持和配合。

 保障一线保卫人员的安全

 疫情防控期间,曹戌虎同志除了要完成湖滨校区的值班任务,还肩负着湖滨、崇文两个校区及凌云路、光明路两个家属区的巡查防疫与物品发放工作。工作任务重、工作地点不固定、经常需要四处奔波,面对这些困难,曹戌虎同志毫无怨言,坚决服从工作安排。

为一线保卫人员发放防疫物资

 为了保证一线工作岗位上同志们的安全,保卫处积极采购了口罩、消毒液、一次性手套、防护服等防疫物资。曹戌虎同志认真做好物资往来收发登记,积极配合领导申请物资,将物资合理分配发放。他表示,“保卫人员是学校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屏障,只有他们安全了,才能更好地筑牢防线,阻止疫情向校园蔓延。”为了及时将这些物资送到同志们手中,曹戌虎同志经常开车奔波往返于市区和新城区,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保障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更好地开展。

 舍小家为大家

 曹戌虎同志的家就在学校家属区,距离湖滨校区的值班点很近。但由于值班任务重,他舍小家为大家,经常和同志们一起,24小时坚守在防疫工作第一线。疫情防控任务最重的那段时间恰逢春节,校内及学校附近的饭馆都关门歇业,值班期间吃饭问题难以解决,为此,曹戌虎同志连续多天在值班室靠方便面简单应付一下。

开展校园巡查

 曹戌虎的女儿今年上小学四年级,近段时间因为假期和停课只能呆在家里,正是需要父亲陪伴的时候,但即便如此曹戌虎也经常顾不上回家。有时孩子想父亲了,只能通过手机视频通话进行短暂连线。曹戌虎表示,“虽然这段时间因为忙顾不上家庭,对女儿感到愧疚,但我相信孩子会理解我的,父母的言传身教是孩子最好的榜样,希望她长大以后做一个对国家、社会有贡献的人!“

 在谈到目前的工作时,曹戌虎表示,“要坚决服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大局,高度警惕松劲心态和麻痹思想,全心全意做好防控工作。现在现在除了要对现有管控人员继续按上级要求进行管理之外,还要做好师生开学回归校园检查登记工作的准备,确保万无一失,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