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平院战“疫”先锋——王福强:尽心尽责,团结奋战,守护校园安全

发布日期:2020-03-28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曹萍 陈留彪 点击量:

 “不要采访我,都是应该做的,采访保卫处其他同志们吧,大家在疫情防控期间都坚守工作岗位,为确保校园安全付出了很大努力。”当宣传部工作人员给学校保卫处处长王福强同志打电话要求采访时,都被他数次婉拒。低调务实、认真负责,这是王福强同志留给很多人的第一印象。

 迎难而上 筑起防控安全屏障

 “坚决服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大局,全力做好防控工作,确保万无一失,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接到学校疫情防控相关任务后,王福强同志一直奋战在一线。他带领安全保卫组全体成员,冲锋在前,逆行而上,竭尽全力为疫情防控贡献着力量,以实际行动诠释着责任和担当。

王福强带领安全保卫组成员奋战在一线

 1月26日,大年初二,面对全国新冠肺炎感染人数不断攀升的严峻形势,为确保全校师生员工身体健康,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我校发布了《关于加强校园进出人员、车辆管理工作的通知》,开始实施严格的管理措施。

 通知发布后,王福强同志带领保卫处全体工作人员始终奋战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他们严格执行上级有关新冠肺炎防控的门卫管理措施,禁止外部人员进入校区、家属区,严格限制人员出入;确因正常上班、生活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需要进出校区、家属区的,一律按平顶山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凭身份证、单位证明和工作证登记出入;除机要应急、疫情防控、物资供应、外出就医车辆外禁止一切车辆进出校园。

 王福强带领保卫处工作人员,冒着被感染的风险,在学校2个校区和3个家属区门口设置体温筛查监测点,加强对出入人员及车辆的管控,对进出人员严格实名登记、体温测量和安全提醒,对进出车辆按照规定进行严格消毒,坚决把病毒阻击在校园之外,为广大师生员工筑起了一道阻挡病毒的“安全防线”,坚决阻断疫情在校园的传播蔓延,守护了校园的安宁。

 坚守岗位 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疫情对我们每个人都是巨大考验。王福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总是一马当先,处处以身作则,哪里有问题,哪里就有他的身影。保卫处多名工作人员表示,“疫情刚开始的时候,有个别队员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认识不足,产生恐惧、抗拒等心理时,王处长及时对队员进行心理疏导,消除他们的思想顾虑,提高队员对疫情防控的认知,让学校安全保卫组的疫情防控工作能够有效开展。”

 为了严格落实每个校园保留1个出入口的规定,他带领保卫处工作人员用短短的一天时间,通过设置路障、摆放标牌、拉横幅等方式,封闭了禁止出入的所有路口,确保校园封闭彻底。王福强每天带领值班人员开展校园防控巡逻,发现非本校师生在校园内异常活动的,立即带离校园,同时对门卫防控工作进行安全排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确保疫情防控值班工作落实到位。

王福强通过电话处置工作

 王福强工作认真负责、严格细致、任劳任怨,从不计较个人得失。王福强从大年初一就开始带班值守,期间没有休息过一天,每天组织开展校园疫情防控巡察和应急处置,对所有封闭出入口及校园门卫防控进行安全排查,每天处置各类与疫情有关的电话100多个、回复有关短信微信70多条,累计为教职工提供应急服务60多次。由于工作忙,他经常在办公室里用一包方便面就打发了午饭,有时候连晚饭也顾不上回家吃,到了将近半夜时才回到家里吃点东西。他经常利用中午、晚上休息时间组织安全保卫组成员召开疫情防控会议,及时传达上级的工作要求,总结通报工作情况。针对疫情防控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保证安全保卫组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力推进。

 慎终如始 确保抗疫工作圆满成功

 “王处长每天都在保卫处,就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做协调、抓落实。对于我们整个队伍来说,他就是我们的的主心骨!”保卫处同志们在提到王福强时都竖起了大拇指。他这种以校为家,舍小家为大家的使命意识和奉献精神,激励着安全保卫组全体成员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王福强给同志们安排工作

 目前,学校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推进,有条不紊,效果明显,学校各校区及家属区均安全稳定。在谈到下一步的工作目标时,王福强表示,“要把工作重点放在继续巩固当前取得的成果上,着力于以下三个方面:一是不可掉以轻心,继续加强各项管控措施;二是要做好迎接返工复工等可能带来的车辆及人员流动增多、门岗工作强度加大等情况的工作安排,进一步加强防护,确保安全;三是要提前做好开学准备,做好学生入学预案,确保校园无疫情。”

 王福强同志带领保卫处全体工作人员,用朴实无华的劳动诠释着责任与担当,用平凡的坚守书写了一曲动人的抗疫之歌。春色开满校园,疫情终将散去。我们满怀信心,等待全体师生平安归来。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