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平院战“疫”先锋——李培斌:疫情下的责任与担当

发布日期:2020-04-07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招生就业处 点击量:

 “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制定建课方案,构建章节模块,组建课程团队,探索教学模式,……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就业创业指导教研室主任李培斌,立足岗位、尽职尽责,全力做好就业创业网络课程建设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创新创业教育教学不断线,教学质量不降低。

 直面疫情,迅速开展就业创业网络课程建设工作

 “3门课程、41个大合班、17个二级学院、7548名学生、30名教师”这是本学期创新创业学院面向全校各专业学生开设的就业创业课程教学计划。突如其来的疫情,学校提出了“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这是任务,更是责任。在创新创业学院院长赵伟杰的带领下,李培斌认真学习学校会议精神,起草制定了《创新创业学院就业创业网络课程建设方案》《就业创业指导教研室开学前后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并通过微信平台进行了建课总动员,号召全体授课教师统一思想,共抗疫情,迎接挑战,高标准,严要求,迅速投入到就业创业网络课程建设任务之中。

工作中的李培斌同志

 攻坚克难,按期完成就业创业网络课程建设任务

 网络建课零基础,线上授课零经验,是摆在教学团队面前的最大困难。要想完成任务,必须自己先懂,才能心中有数。李培斌作为就业创业指导教研室负责人从零开始,身先力行,学习学校下发或同行转发的网络课程建设资料,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专题培训,通过微信群、QQ群、打电话向有经验的老师和平台技术专家请教咨询,几乎每天晚上都工作到凌晨。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不懈努力,他攻坚克难,带领团队步步前行,终于按期完成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学生创新创业基础》《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二)》三门课程的建设任务,并如期运行。

 积极探索,推进就业创业网络课程教学平稳运行

 课程质量怎样提升,教学平台如何稳定,课堂实践如何开展、听课评课怎样进行……,这些都是在网络课程运行中发现并需要解决的问题,如何有效改进,提升教学实效,李培斌不断潜心研究,积极探索。他通过访谈授课老师、走进学生课堂,亲自上课体验,咨询同行专家等,对出现问题逐一思考并提出解决方案。按照课程教学大纲增加特色内容和实例,精心设计了章节检测内容,合理安排内容的发布时间,调整任务点和学分的设置,制定了《创新创业学院就业创业网络课程课堂实践方案》《创新创业学院就业创业网络课程听课评课方案》,带领教学团队采取边建、边学、边完善的建课思路,有效推进了就业创业网络课程教学的平稳运行。

与授课教师在线交流

 就业创业课程教学团队是一支特殊的队伍,他们中多数老师都是兼职,来自于校内不同部门,他们均热衷于创新创业教育,担当的精神使他们凝聚在了一起。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李培斌以身作则,带领全体教师不畏困难,群策群力,完成了网络课程建设任务,提升了课程信息化水平,为下一步创新创业教育课程更高质量发展积累了经验。李培斌表示:“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困难面前,要勇于担当,敢于挑战,要立足本职,服务学生,全力做好创新创业教育教学工作,为学校的发展建设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