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组织师生观看“大学消防公开课”网络直播活动

发布日期:2020-04-13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郝新喜 点击量:

 为加强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教育,根据河南省消防救援总队相关文件要求,4月9日下午,保卫处协同学工部等部门组织全校师生参加了国家消防救援局通过网络直播方式开展的“大学消防公开课”的学习活动。

 在直播中,相关专家通过真实案例讲解了火灾逃生知识和注意事项;通过模拟学生在宿舍使用“热得快”烧水、大功率电器做饭等情景,讲解了火灾的危险性;通过模拟教师在实验室因操作不当引起燃烧等情景,讲解了实验室消防安全的注意事项;并介绍大学食堂消防安全管理经验、图书馆火警正确处置程序等内容。

我校师生收看直播

 我校师生通过观看直播了解了高校校园重点部位的消防安全管理知识,学习掌握了火灾中如何正确逃生、如何有效报警等技能,形成了人人关注校园消防、人人参与校园消防、人人重视校园消防的氛围,提高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