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平顶山学院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04-23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陈留彪 点击量:

 4月23日下午,平顶山学院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全体校领导、全体处级干部、各党总支纪检委员、机关党总支各党支部纪检委员参加会议。会议设主会场、分会场。主会场设在中心会议室,校领导、机关教辅单位参会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袁桂娥主持会议。各二级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参会人员参加各分会场视频会议。

会议现场(摄影/陈留彪)

纪委书记张高峰作工作报告(摄影/陈留彪)

 纪委书记张高峰作了题为《践行初心使命,深化体制改革,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2019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工作。张高峰指出,2019年校纪委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聚焦监督首要职责,严肃执纪问责,深化以案促改,不断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学校“治理能力提升年”,也是学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向纵深推进之年,今年的纪检监察工作要抓好四个方面的内容:一是突出政治监督,严明纪律规矩,切实增强“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落实“八项规定”,精准纠治“四风”,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三是严肃执纪问责,深化以案促改,积极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长效机制,四是深化体制改革,完善监督体系,努力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敢于斗争、善于斗争。

党委书记王文鹏讲话(摄影/陈留彪)

 党委书记王文鹏作了题为《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进学校事业发展高质量》的讲话。讲话分为三个方面的内容:一是扛稳抓牢政治责任,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新进展。王文鹏指出,2019年,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用“四个意识”导航、用“四个自信”强基、用“两个维护”铸魂,突出抓好根本建设、基础建设、长远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学校思想政治建设取得了扎实的效果,基层组织力、干部队伍能力持续增强,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持续严格、严肃,以案促改常态化深入推进、巡视整改更加深入,学校声誉形象得到进一步提升。学校各级党组织抓党建的思路更清、举措更实,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更高、担当更强,广大教职工对学校事业发展满怀信心、充满激情。二是坚持“严”的主基调,切实增强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王文鹏强调,要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思想从严、监督从严、执纪从严、治吏从严、作风从严、反腐从严,切实增强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决做到“三个必须”,即必须坚定践行“两个课题”的重大要求,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必须牢牢把握“两个大局”的时代方位,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必须主动投身“两个革命”的壮阔实践,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三是坚定不移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王文鹏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学校“十四五”顺利起航的奠基之年,今年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可以用六个“一以贯之”来概括,即扎实推进政治建设,一以贯之践行“两个维护”;大力加强作风建设,一以贯之纠“四风”、树新风;夯实基层基础工作,一以贯之提升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能力;不断提高治理效能,一以贯之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健全完善监督体系,一以贯之增强监督的严肃性、协同性、有效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一以贯之推进制度治党、依规治党。

党委副书记袁桂娥提出要求(摄影/陈留彪)

 袁桂娥就落实好会议精神,扎实开展今年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全”,做到对象全覆盖、措施全方位、落实全过程。要健全完善管思想、管作风、管纪律的从严管理体系,制定主体责任清单和具体的措施,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于党的建设全过程,体现在教育教学、学生培养、管理服务等学校工作的各个环节,让严、实的标准成为全体党员干部的思想自觉和行为习惯。二要“严”,坚持严格要求、严格管理、严格监督。党员干部要把“好干部”标准作为修身做人的基本遵循、为官用权的警世箴言、干事创业的行为准则,把从严管理、严格监督贯穿到干部培养教育、考察考核、选拔任用等各个环节,努力打造一支能干事、会干事、不出事的干部队伍。三要“常”,推动教育经常化、管党治党常态化、监督日常化。要充分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永远不可以松懈,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思想政治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着力构建全面从严治党长效机制,深入推进管党治党制度化常态化。

各分会场(摄影/王卓菲)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