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电气与机械工程学院科研团队中标南方电网科学研究院科研项目

发布日期:2020-06-15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电气与机械工程学院 点击量:

 6月15日,电气与机械工程学院“智能输配电装备研究省级创新团队”通过公开竞标的方式,以56.6万元价格中标南方电网科学研究院“电压放大、电流测量模块优化分析及上位机软件模块开发”项目。自2018年“智能输配电装备研究省级创新团队”成立以来,团队以市场竞争的方式中标科研项目6项,累计科研经费330余万元。

工作中的“智能输配电装备研究省级创新团队”

 据悉,“电压放大、电流测量模块优化分析及上位机软件模块开发”项目为南方电网公司2020年度重点项目“大容量电气设备绝缘状态检测与故障诊断”的子课题,其中的“电压放大模块”和“电流测量模块”是南方电网公司为解决电力行业内的“卡脖子”技术——宽频介电谱测试仪的核心部件。南方电网科学研究院作为南方电网公司的“中央研究院”,是“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拥有“直流输电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能源大电网技术研发中心”“特高压工程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等业内顶级科研机构。中标该项目标志着我校“智能输配电装备研究省级创新团队”的科研实力和技术水平得到了行业领军科研团队肯定与认可,将进一步提升我校在电力行业内的知名度。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