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2020秋季防控新冠肺炎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0-09-03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王卓菲 点击量:

 在2020年秋季学期即将开学之季,为有效预防和积极应对新冠肺炎在校园内发生,全面提高学校传染病应急反应能力,促进校园防控工作的科学化、标准化、程序化水平,保障教育教学工作的有序开展,9月2日下午,我校在湖滨校区田径场举行秋季防控新冠肺炎应急演练。校属各单位负责人、全体辅导员、部分学生代表、物业服务人员及商户从业人员代表观摩演练。校领导苏晓红、袁桂娥、张久铭、张高锋、李培、程永华、于长立等参加活动并指导演练,活动由副校长李培主持。

活动现场(摄影/王卓菲)

 本次演练进行了入校检查、上课过程、宿舍就寝3个场景及相关舆情处置演练。学校防疫人员首先展示了防护服的穿戴流程,接着在三个场景的依次演练中,学校各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在不同场景下发生突发事件时,第一时间安排医护人员快速赶到现场,按发热病人处置流程进行相应处置,同时后勤人员同步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及消杀等工作。对于可能发生的舆情事件,第一时间调查事实真相,形成舆情报告,及时回应社会关切,稳定社会舆论。本次演练严格按照规定流程进行,分工明确、反应迅速、协调有序,整场演练取得了预期效果,为做好开学准备工作提供了有力的行动保障。

展示防护服穿戴流程(摄影/王卓菲)

入学检查场景演练(摄影/王卓菲)

上课过程场景演练(摄影/王卓菲)

消杀工作场景演练(摄影/王卓菲)

宿舍就寝场景演练(摄影/王卓菲)

 演练结束后,校长苏晓红充分肯定了演练效果,认为整个演练流程检验了学校制定的防控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达到了提高全员应急反应和应急处理能力的目的和效果。同时,苏晓红还针对开学后的防疫工作提出要求,指出要强化风险意识,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全力保障师生健康安全;要不断提高学生思想认识,积极引导学生及家长理解和支持学校有关防疫工作安排,提高自觉防控意识和能力。学校各有关部门要联防联控,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尽最大努力做好开学后疫情防控工作和其他工作。

校长苏晓红提出要求(摄影/王卓菲)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