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平顶山学院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20-09-09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陈留彪 点击量:

 9月9日下午,平顶山学院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在中心会议室隆重举行,校领导王文鹏、袁桂娥、田建伟、张久铭、张高峰、李培、程永华、于长立,全校各二级学院教师代表、校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受表彰的先进单位及个人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大会由党委副书记袁桂娥主持。

会议现场(摄影/陈留彪)

 在庄严神圣的国歌声中,表彰大会拉开了帷幕。

 副校长程永华宣读了2019-2020学年获奖单位和个人名单。在热烈的掌声中,校领导为获省市级荣誉称号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学校最美教师代表、学校优秀教师和先进教育工作者代表、学校文明教师代表颁奖。教师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冰丽老师,学生代表、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郑思远同学分别在大会上作了发言。

为获省市级荣誉称号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奖(摄影/陈留彪)

为学校最美教师代表颁奖(摄影/陈留彪)

为学校优秀教师和先进教育工作者代表颁奖(摄影/陈留彪)

为学校文明教师代表颁奖(摄影/陈留彪)

 党委书记王文鹏代表学校,向全校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向新加入平顶山学院的青年教师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广大离退休老教师、老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

党委书记王文鹏讲话(摄影/陈留彪)

 王文鹏指出,一年来,全校教职员工在各自的岗位上无悔付出、无私奉献,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艰苦奋斗、自强不息、团结奉献”的学院精神,为学校的改革、建设和发展付出了艰辛和汗水。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全体平院人和衷共济,众志成城,每一位教职员工都在以自己的努力,为抗“疫”工作奉献力量。经过全校各单位和广大师生的努力奋斗,秋季新学期已经如期开学,目前教育教学正常有序,校园安全稳定。这次战“疫”的胜利,是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在学校的生动实践,也再次证明了平顶山学院的教师队伍是一支敢于战斗、善于战斗,敢打硬仗、善打胜仗的教育铁军。

 王文鹏在讲话中向全校教师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讲政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精神。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为遵循,把立德树人内化到学校建设和管理的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坚持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着力建设高水平育人体系。要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精神,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六个下功夫”“六要、八统一”的殷殷嘱托,充分发挥课堂教学在育人中的主渠道作用,着力将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于学校教育教学的全过程,着力将教书育人落实于课堂教学的主渠道之中,深入发掘各类课程的思想政治理论教育资源,发挥所有课程育人功能,更好地承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二要强师能,持续提升自身专业素养。要牢固树立终身学习意识,时刻保持旺盛的求知欲,执着追求、与时俱进,不断更新知识结构和教育观念,掌握现代教育技术,努力成为教书育人的行家里手、“大先生”;要牢固树立教研意识,不断探索教育教学规律,积极开展教学改革和教学研究,丰富教育教学方法,全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牢固树立科研意识,不断加强学术修养,提升学术境界和水平,养成求真务实和严谨自律的治学态度,潜心钻研,锐意创新,以高水平科学研究支撑高质量人才培养。尤其是要深入探索“互联网+”时代、智能时代的教学模式和教育规律,将在线教学的一些生动的实践作为今后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抓手,深入推进“课堂革命”,持续打造具有高阶性、创新性、挑战度的“金课”,努力成为业务精湛、学生喜爱的高素质教师。三要敢担当,切实增强责任意识。要牢固树立“校兴我荣,校衰我耻”的主人翁意识,无论身处哪个岗位,担任哪个职务,都要有高度的责任心,始终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以“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昂扬的斗志、更务实的作风,埋头苦干、履职尽责,为实现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奋斗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

 袁桂娥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全校教师要立足本职岗位,扎实工作,奋进担当,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守立德树人初心,坚持“四个相统一”,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四个引路人”,牢记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使命,为把我校早日建设成为“特色鲜明、优势突出,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强的应用型大学”而不懈奋斗。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