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厉行节俭,筷乐食光”光盘行动活动举行

发布日期:2020-09-18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陈旭冉 点击量: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的重要指示,9月17日下午,校志愿者服务总队积极行动起来,在扇形广场和红楼餐厅举行了以“厉行节俭,筷乐食光”为主题的光盘行动换水果活动。活动由校团委、后勤管理处联合举办,全校千余名师生参与了光盘活动。

活动现场(摄影/宋洁)

 根据规则,参与活动的同学们将自己当天三餐后光盘的照片提交给志愿者就可兑换到一个苹果。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志愿者登记每位光盘打卡同学的个人信息,同学们自觉有序排队换取水果。同时,志愿者们广泛地向路过的师生宣传光盘行动,过路的同学纷纷在条幅上签名,表达“厉行节约,拒绝浪费”的决心。很多同学都表示,一定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要求,养成勤俭节约、不浪费的好习惯,自觉将“光盘行动”融入到自己的日常生活中。截至当晚7点,活动累计参与千余人,共发放苹果千余个。

登记信息(摄影/张云帆)

领取奖励(摄影/张云帆)

在宣传条幅上签字(摄影/刘明明)

 据悉,光盘行动换水果活动将在9月18日至9月19日下午5:30—7:00继续进行,同学们仍可以通过光盘打卡照片到扇形广场和红楼餐厅参加活动换取水果。同时,此次活动也分为线上和线下两种形式。参与线上活动的同学可通过自拍将本人光盘的照片或视频在个人社交软件接力打卡21天换取奖品,也可围绕此次活动进行特色海报设计,海报设计截止时间为9月19号,之后学校会将评选出的优秀作品在各餐厅附近的宣传栏张贴展示。

 本次活动让更多同学认识到了节约的重要性,教育大家要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养成文明就餐的良好习惯,传承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