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同讲普通话,携手进小康”经典诵读大赛举行

发布日期:2020-09-25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苏小玲 点击量:

 为贯彻落实第23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要求,全面加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大力提高普通话普及率,9月24日下午,平顶山学院“同讲普通话,携手进小康”经典诵读大赛在图书馆演播厅T610举办。比赛由校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教务处主办,新闻与传播学院承办,邀请校内外专家担任评委。

 本次大赛分为教师组和学生组,其中学生组分为专业组和非专业组,经过全校各二级学院的前期选拔,共有20组选手进入此次比赛。参赛师生们的朗诵铿锵有力、声情并茂,充分展示了推广普通话、助力脱贫攻坚取得的信心。最终经评委组的评定,新闻与传播学院的华颖臻老师获得教师组一等奖;杨文斌获得非专业组一等奖;王俊哲获得专业组一等奖。

比赛现场(摄影/王旭)

比赛现场(摄影/王旭)

比赛现场(摄影/王旭)

 此次比赛增强了我校师生在校园里推广普通话、学习使用规范语言的意识,为师生们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树立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发挥了积极作用。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