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2019-2020学年本科教学质量报告》编制工作协调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09-25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赵鑫 点击量:

 9月25日上午,我校《2019-2020学年本科教学质量报告》编制工作协调会在办公楼329会议室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成员、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李波主持。

会议现场(摄影/陈留彪)

 教学督导与质量评估中心主任张振江宣读了《平顶山学院2019-2020学年本科教学质量报告编制工作方案》,对质量报告编制的文稿撰写和数据整理工作任务作了安排。

副校长李波作总结讲话(摄影/陈留彪)

 李波作总结讲话。他对做好此项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本次年度教学质量报告编制工作。本科高校定期编制并发布本科教学工作年度质量报告是国家推动高等教育实现内涵式发展的重要常规举措。结合当前学校处于迎评阶段的实际情况,根据《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实施方案(2021-2026年)》的指导思想及其审核方式的特点,质量报告对于全面系统总结我校本科教学工作成效、挖掘亮点、查找不足、凝练特色,促进我校办学质量持续提升,从而高质量通过审核评估具有重要意义。二是要切实把握本科教学质量报告编制工作的内涵要求。本科教学质量报告是人才培养质量的“自画像”,各单位要结合审核评估要求,认真研读质量报告指标内涵,明确本科教学质量报告编制工作的核心点,围绕人才培养质量方案所涉及的方方面面做深度分析,确保高质量完成本科质量报告的编制任务。三是要切实做好过程研讨和集中研讨工作。质量报告编制工作的牵头部门要切实把过程研讨抓起来,做好统筹,与协作单位组织专题研讨,积极主动联系二级学院,评建办做好集中研讨组织工作,确保数据的可靠性和内容的准确性,反复修改提炼,提高文稿完成质量。四是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和任务分工完成工作任务。学校以审核评估迎评工作的质量标准严格要求本次本科教学质量报告编制工作,不能因时间紧迫而拖延或降低工作质量。大家齐心协力高质量完成质量报告编制和发布工作,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全方位展示我校本科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