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文明自律•拒绝浪费•迎新招新”活动周举行

发布日期:2020-10-19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王利军 张松琪 点击量:

 为营造文明自律、厉行节俭的校园文化氛围,丰富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10月16日,由校团委主办的“文明自律·拒绝浪费·迎新招新”活动周在扇形广场拉开帷幕,全校师生积极参与,活动现场热情洋溢、秩序井然。

 “文明自律·拒绝浪费”快闪拍摄

 16日中午,校团委组织学生志愿者齐聚扇形广场,利用无人机、相机等拍摄快闪视频,宣传文明自律、拒绝浪费的时代新风尚。近200名志愿者统一身着蓝白色马甲,戴着口罩整齐列队在广场中央,大声喊出“文明自律,从我做起;厉行节俭,拒绝浪费”的口号,场面极具感染力,路过的师生们也纷纷驻足,为他们鼓掌。青年传媒中心学生制作的相关视频,传遍了平院师生的朋友圈,达到了预期的宣传效果。

“文明自律·拒绝浪费”快闪拍摄(摄影/王亚静)

 “文明自律·拒绝浪费”签名打卡

 16日下午,部分没课的师生来到活动现场,纷纷在“‘文明自律·拒绝浪费’平院青年在行动”签名墙上签名,传递做文明师生的坚定信心。师生们表示,文明自律、拒绝浪费要从自身做起,从细节着手,持之以恒,养成习惯,真正做到知行合一、言行一致。此外,大一新同学参与了校团委组织的打卡领取纪念品活动。学校康乐路上摆放着“拒绝浪费 文明自律”等七个立牌,参与活动的新生可在立牌处同框打卡,并且分享到朋友圈获得20个点赞,即可到兑换处领取相应的纪念品、小礼物。同学们踊跃参与,积极分享,争做校园文明使者。

“文明自律·拒绝浪费”签名活动(摄影/王亚静)

参加打卡活动(摄影/王梦梦)

 “青春绽放梦想启航”迎新晚会

 16日晚上,扇形广场举办了“青春绽放 梦想启航”文艺晚会,喜迎新生。动感十足的乐队表演《new body》《你要跳舞吗》首先开场,将晚会气氛点燃,台下观众积极与表演者互动;惟妙惟肖的《舞龙表演》让观众们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小品《疯狂旅行团》以夸张的肢体动作、幽默风趣的语言使台下观众发出阵阵笑声。最后,晚会在魏琳琳老师的深情演唱《我的深情为你守候》中落下帷幕。

文艺晚会现场(摄影/王梦梦)

文艺晚会现场(摄影/王梦梦)

 据悉,在我校积极参与平顶山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关键时期,校团委组织开展了“厉行节俭,筷乐食光”光盘行动、志愿服务清扫校园、“文明自律反对浪费”主题团日、全校文明行为督察等一系列活动,引导青年师生争做文明师生,创建文明校园,为全市创文做出了贡献。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