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平顶山学院禁毒志愿者培训活动举行

发布日期:2020-10-30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罗廷玉 点击量:

 10月29日下午,平顶山市公安局禁毒大队、禁毒委员会办公室的黄警官应邀来到我校,在中心会议室为学校禁毒志愿者作了一场题为“禁毒知识预防教育”的培训讲座,来自各二级学院和学生组织的110余名禁毒志愿者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现场(摄影/王亚静)

 黄警官在讲座中列举了与禁毒有关的法律法规,介绍了毒品的国际形势,并播放了禁毒宣传的视频动画。她通过展示大量新型毒品图片,详细介绍新型毒品的种类和危害。黄警官表示,毒贩为了获取高额利润,躲避公安机关的打击,会将毒品伪装成各种常见的零食和饮料,也就是新型毒品。新型毒品主要针对未成年人群体,隐蔽性极强,不易被人察觉,对人体危害极大。她提醒同学们要加强防范意识,不要接陌生人递来的零食,出入复杂的娱乐场所要谨慎,避免被不怀好意的陌生人利用。她还教导同学们如何分辨新型的毒品,并通过视频讲解了误食毒品后的补救措施。志愿者们认真听讲,并做好笔记。随后,黄警官引用了一个吸毒者的自白,解释了吸毒者吸毒的原因,再次强调了吸毒给个人、家庭、社会带来的危害,告诫志愿者们多了解有关毒品的知识,遇到吸毒的情况要及时举报。最后,黄警官希望志愿者们广泛参与,共同努力,坚决抵制毒品,打赢禁毒这场人民战争。

 此次培训让志愿者对毒品的危害有了更深刻认识,提高了全校师生自觉抵制毒品的能力,加强了学校禁毒宣传工作的开展,为全校师生营造了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