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河南省生态经济型木本植物种质创新与利用重点实验室”获批建设

发布日期:2020-11-06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科研处 点击量:

 11月6日,河南省科技厅发布了关于同意建设河南省省级重点实验室的通知(豫科基〔2020〕14号),我校申报的“河南省生态经济型木本植物种质创新与利用重点实验室”获批建设。

 据悉,本次我省共建设23个学科类省级重点实验室。我校该实验室的组建是首家主要围绕生态经济型木本植物系统开展资源收集评价、良种选育及开发利用研究的重点实验室,将在优质种质资源库建设水平提升、优良种质(优质、高效、广适、多用、生态、安全新种质)创新能力增强、资源综合利用率提高等方面提供理论和技术支撑,为黄河流域高质量生态建设、低山丘陵区水土流失治理、石漠化修复、美丽乡村建设及脱贫攻坚可持续发展等提供良种支持。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