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1977级校友郭熙教授向母校捐赠图书并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0-11-16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刘宗凯 段纳 点击量:

 11月12日下午,在图书馆演播厅举办了我校1977级校友、暨南大学博士生导师郭熙教授图书捐赠仪式。副校长程永华,图书馆、文学院、新闻传播学院相关负责人、师生代表共同参加了捐赠仪式。活动由图书馆馆长韩富贵主持。

捐赠仪式现场(摄影/方岩)

 程永华在致辞中对郭熙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对郭熙教授始终不忘母校、为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添砖加瓦,感恩回报母校的情怀表示了感谢。程永华表示,要将受赠图书切实管理好、使用好,让优质的信息资源惠及更多读者。

 郭熙教授在致辞中回忆了在母校求学时的经历,对母校近年来的快速发展深感欣喜。他鼓励同学们要多读书、读好书,不断完善自己的知识体系,为以后步入社会、奉献社会打下坚实基础。据悉,郭熙教授此次向我校图书馆捐赠的七百多册藏书中,既有其从教以来珍藏的珍贵专业书籍,也有自己的重要著作。为确保捐赠工作顺利进行,郭熙教授亲自分类整理书单、打包邮寄。这批捐赠图书提升了我校图书馆在语言学文献方面的藏书数量和藏书质量。

程永华副校长为郭熙教授颁发捐赠证书(摄影/方岩)

 程永华代表学校接受了赠书,并为郭熙教授颁发了平顶山学院图书馆捐赠证书。

 来校期间,郭熙教授还分别为新闻与传播学院、文学院师生举行了学术报告会和教师座谈会,就新时代传媒人才语言素养的培育问题、海外华语研究问题以及新文科背景下学科专业建设问题,对相关专业师生进行了指导。

郭熙教授为师生讲学(摄影/方岩)

郭熙教授走访学校图书馆(摄影/段纳)

 郭熙,平顶山学院1977级校友,现任暨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海外华语研究中心主任。他是国内外多所大学兼职教授,国家社科重大项目“境外华语资源数据库建设及应用研究”首席专家,主持多项国家社科重大项目、重点项目。郭熙教授是《中国语言生活状况报告》主编,《语言战略研究》执行主编,著有《中国社会语言学》《华语研究录》《语言与语言应用论稿》等,主编《新编应用语言学》《华文教学概论》《中文》《华文》等,在《中国语文》《语言文字应用》《世界汉语教学》等专业核心期刊发表语言学、语言教学类论文130 余篇。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