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组织师生观看世界慕课大会

发布日期:2020-12-15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任林芳 点击量:

 12月9日至11日,我校组织师生观看了由清华大学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育信息技术研究所共同主办的以“学习革命与高等教育变革”为主题的世界慕课大会。大会旨在将全球高校与在线教育平台团结起来,携手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智能互联网时代对全球教育带来的机遇与挑战,探讨前沿科技在塑造高等教育未来中的作用,共同推动世界范围内慕课与在线教育的建设、应用和共享,促进可持续发展教育目标的实现。我校在校内设多个分会场集中观看大会主会议和分论坛,教务处、各教学单位及相关管理部门负责人及广大师生3890人观看了会议直播。

我校教师收看直播

 通过此次世界慕课大会,师生了解了世界慕课发展的前沿信息,对慕课在技术、内容、形式和应用等方面有了更深刻全面的理解。慕课成功应对了新冠疫情危机,基本实现了在线教学与课堂教学的实质等效。后疫情时代,中国教育进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发挥慕课与在线教育优势,有利于构建全民终身学习体系,实现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

我校教师收看直播

我校教师收看直播

 我校将以此次“世界慕课大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与应用,探索利用慕课与在线教学促进教育教学改革,使学生拥有良好的学习体验和丰富的学习收获,激发学习兴趣和潜能,彰显“以学为中心”的教育理念,促进个性化学习,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应用与共享,创新慕课学习内容、模式和方法,切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教育教学质量。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