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汝州市考察团来陶瓷学院进行座谈交流

发布日期:2020-12-28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余保明 点击量:

 12月25日上午,由汝州市政协主席陈国重,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曲延辉,汝瓷电子商务产业园管委会党委书记张永振等一行6人组成的考察团来到我校陶瓷学院进行考察交流。地方合作处和陶瓷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交流活动。

活动现场

 陶瓷学院党总支书记吴建彪对陈国重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陶瓷学院的办学和人才培养情况。

 陈国重介绍了此次交流的目的。曲延辉表示,汝州市高度重视汝瓷文化产业发展,急需平顶山学院陶瓷学院提供的人才支持,汝州市汝瓷电子商务产业园一定会为陶瓷学院学生学习、工作创造便利条件,吸引更多专业人才前来进行设计创作。同时,也希望陶瓷学院对汝州市陶瓷界中青年骨干进行培训,提高他们的理论水平和创新能力;要加强汝州技师学院与平顶山学院陶瓷学院之间的合作,为提升技师学院学生的学历层次创造条件。

 与会人员还围绕汝瓷产业发展、专业建设、陶瓷人才培养、陶瓷文化传播、校企合作、学生实习实训、就业创业等方面进行了探讨交流。

 梅国建指出,平顶山学院与汝州市人民政府是战略合作单位,双方本着“资源共享、创新同步、优势互补、注重实效、共谋发展”的原则,在陶瓷产业、文化和旅游产业、教育培训等多个领域建立了合作关系,形成了人才、技术、资源的共享与互动。陶瓷学院会进一步深入瓷区了解企业发展需求、产业需要、人才标准等,实现与行业企业无缝对接;要围绕地方产业发展需求,针对性做好科学研究,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模式,提高教育培训和招生就业方面的工作水平,为平顶山地区陶瓷产业发展提供更多的人才和技术支持。

 会后,为落实双方合作,促进产业深度融合发展,双方进行了具体工作的对接。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