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学生荣获河南省第二届“讲好河南故事”外语大赛决赛一等奖

发布日期:2021-01-13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丁超峰 点击量:

 1月10日下午,由河南省翻译协会、河南省宋庆龄基金会主办的河南省第二届“讲好河南故事”外语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郑州举行。我校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专业学生罗荣芹从全省55所高校的2674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与各高校共35名优秀选手同台竞技。河南电视台、腾讯新闻、“大豫网”平台对比赛进行了直播报道。

 罗荣芹同学在比赛中用流利的英语分享了在武汉抗疫中,“最美逆行者”、90后姑娘甘如意不畏疫情,主动放弃休假,在封城没有公交车的情况下,独自骑行300公里,用时四天三夜,辗转返回其工作的武汉市江夏区医院,立即投入抗疫的动人故事。罗荣芹声情并茂的演讲赢得了现场观众的掌声,展示了我校商务英语专业学生的英语水平。最终,经过现场演讲及临场问答等环节,罗荣芹斩获全场最高分,以优异成绩荣获大赛英语组一等奖。指导教师丁超峰荣获优秀指导老师。

罗荣芹(右三)同学领奖

 本次大赛为全省大学生提供了一个交流和展示的平台,用新颖的方式分享身边的感人故事,传播正能量,展示了新时代青年的作为和担当。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