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开展“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12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夏紫怡 张敏 点击量:

 为提高广大师生对垃圾分类的知晓度、认同度和参与度,4月10日,我校志愿者服务总队在扇形广场面向全体师生举办主题为“绿色校园创文明,垃圾分类我先行”的活动。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同学们积极参与并有序排起长队。现场设置了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等不同板块。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参与者可随机领到10张卡片,然后将卡片贴到自己认为归类正确的板块位置上。志愿者对同学们是否归类正确进行评判,并通过讲解垃圾分类的概念、分类具体方法等内容,使参与者明白垃圾分类的重要性。

活动现场(摄影/张佳柔)

活动现场(摄影/王雪欣)

活动现场(摄影/李仟)

 此次活动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提高了我校师生的绿色环保意识,引导大家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自觉、科学地进行生活垃圾分类,共同缔造和谐文明的校园环境。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