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在社团学党史”游园会活动举行

发布日期:2021-04-16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王利军 点击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导广大青年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4月15日,由校团委主办、学生社团联合会承办、全校56个学生社团协办的“我在社团学党史”游园会活动在扇形广场举行。

 本次活动预先设置了56个党史关键词,每一个社团选取一个作为本社团主题,例如轮滑社以“嘉兴南湖红船”为主题,小橘灯爱心公益社以“遵义会议”为主题,国鼎相声社以“游击战”为主题等。每个社团围绕主题,手绘党史宣传展板,设计30至50道相关党史知识题目,全场共计2090道党史知识问答题以供参与活动学生挑战回答。活动采用打卡制和积分制,参与同学需打卡6个以上社团布展点,完成相关党史知识问答题,累积30积分即可兑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logo笔记本、水杯、钥匙串等纪念品。为了增加活动的趣味性,部分社团还设计了“南水北调”“飞夺泸定桥”“艰苦长征路”“送鸡毛信”等小游戏,吸引来往同学们的注意。时值阳春三月,风和日丽,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常。

活动现场(摄影/王跃龙)

活动现场(摄影/徐梦楠)

 据悉,全校各级团组织正在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活动,在校团委指导下,学生社团联合会组织动员全校学生社团开展“我在社团学党史”系列活动,通过举办报告会、学习沙龙、观看红色影片、打卡革命纪念馆等线上线下方式,学习党史知识,筑牢信仰根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