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平顶山学院文明礼仪大赛决赛举行

发布日期:2021-06-09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张致雯 盛成建 点击量:

6月6日晚,由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承办的平顶山学院文明礼仪大赛决赛在中心会议室举行。校团委负责老师,来自各二级学院的学生代表300余人观看了比赛。

活动现场(摄影/杨颖)

经过初赛、复赛的选拔,共有9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决赛分为风采展示和情景展示两个环节,考验选手们的综合能力。比赛伊始,校学生会礼仪部带来了开场表演《旗袍情韵》。比赛中,选手们从护理礼仪、社交礼仪、商务礼仪、酒店礼仪、礼仪的古今差异等方面展示自己对文明礼仪的理解,在举手投足间流露出自信与涵养,获得了评委和现场观众的好评。其中,4号选手康琪以《文明礼仪的历史与现在》为题,通过古今站姿、走姿以及行礼方式的差异对比,让现场观众了解到古代礼仪与现代礼仪的种种不同。8号选手韩霜从迎宾礼仪、接待礼仪、致意礼仪、会议礼仪等方面展示了酒店礼仪的特色。评委老师从选手的礼仪风貌、现场表现、礼仪知识掌握能力等方面进行了综合点评。最终,政法学院康琪获得比赛一等奖,旅游与规划学院韩霜、教师教育学院张琳莎获得二等奖,旅游与规划学院朱桂巧、医学院胡颖祺、经济管理学院张玉茹获得三等奖。


比赛现场(摄影/杨颖)

此次比赛展现了我校学生良好的文明素养,增强了学生的文明礼仪意识,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为营造积极向上、和谐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贡献了力量。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