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吾生所爱”李翔师生舞蹈专场演出举行

发布日期:2021-06-15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李翔 陈留彪 点击量:

6月10日晚,由河南省舞蹈家协会、平顶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平顶山学院音乐学院、平顶山市文化艺术中心承办的“茉莉芬芳”鹰城名家讲读音乐会第十季——“吾生所爱”李翔师生舞蹈专场演出在文化艺术中心音乐厅举行。市委宣传部长岳杰勇、副部长左玉昆、市文联主席李虹,我校校长苏晓红、副校长李波、程永华、于长立、郑东丽,四百余名舞蹈爱好者、市民及平顶山学院师生共同观看了演出。

演出分为古典舞、现当代舞、民族民间舞三个部分。古典女子群舞《清平调》拉开了本次演出的帷幕,作品生动再现了大唐盛世的华丽风姿。古典女子群舞《半个世纪的等待》以南京雨花台烈士许包野与妻子叶雁萍的故事为创作背景,讲述了海归博士献身革命,妻子因不知道丈夫牺牲,而经历半个世纪的情感等待与爱情坚守的感人故事。男女群舞《南京·亮》以1937年南京大屠杀历史事件为背景,以日本忏悔者翻看战地日记忏悔的过程为主要叙事内容,表现了中国人民自强不息的民族气概和永不磨灭的民族精神。蒙古族女子群舞《额尔古纳河》、维族女子群舞《绽放》则以细腻欢快的舞姿,展现了别样的民族风情。

古典女子群舞《清平调》

古典女子群舞《半个世纪的等待》

男女群舞《南京·亮》

蒙古族女子群舞《额尔古纳河》

本次舞蹈专场演出由我校音乐学院舞蹈专任教师李翔带领30余名学生,历经近两年的时间打磨而成。师生同台,用优美的舞姿、饱满的情绪,表达对党、对国家、对学校炙热的情感,诠释了全体演职人员对舞蹈艺术的热爱和追求。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