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在2021年全国高校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基本功大赛上获得优异成绩

发布日期:2021-07-24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王卓菲 点击量:

7月19日至23日,由教育部主办,天津体育学院、全国高等学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承办的2021年全国高校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基本功大赛在天津体育学院召开。苏晓红校长参加了赛会方举办的校长论坛,并作题为《因材施教 特色发展,“教、练、赛”三位一体提高体育运动技术水平》专题演讲。副校长李波,教务处、体育学院及外国语学院相关负责人和指导老师坚守赛场,带领参赛师生顽强拼博,取得优异成绩。




我校学生参加比赛(摄影/王卓菲)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国24所高校的370余名师生,参与基础理论知识与教学技能类的专业基础理论综合、英语、微课,及运动技能类的田径、体操、球类、武术共两大类7个项目的角逐,我校体育学院8名学生代表河南省参加此次比赛。在为期6天的比赛中,我校参赛学生不畏强手、顽强拼搏,在河南老家发生千年不遇的暴雨灾害情况下,依然顶住层层压力、奋勇争先为河南省和我校赢得了多项荣誉,创造了近几届河南省代表队少有的好成绩。其中在单项方面获得体操单项奖第三名、武术单项奖第四名、专业基础理论综合单项奖第四名。在团体方面获得基础理论知识与技能类团体三等奖、运动技能类竞赛团体三等奖,2021年全国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基本功大赛团体三等奖及体育道德风尚奖。其中2018级体育教育专业胡孟晓、刘海洋两位同学还获得优秀运动员称号。在参加本次比赛的24支高校代表队中,我校综合排名第10名。


我校在比赛中成绩优异(摄影/王卓菲)

我校师生合影(摄影/王卓菲)

大赛闭幕式在23日晚举行,仪式现场播放了比赛视频集锦,与会领导嘉宾为获奖学校颁奖。针对河南省遭遇极端强降雨的灾情,天津体育学院精心安排,温情演出了特别节目《阳光总在风雨后》,表达了全国人民与河南人民风雨同舟、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烈愿望。我校师生也走上舞台,表达了深情的谢意。承办方天津体育学院的温情安排,感动了闭幕式上的每一个人,也打动了平院师生,使我们深深感受到来自全国的关心和祝福。

我校师生表达谢意(摄影/王志昂)

全国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基本功大赛每两年举办一届,是全国体育教育专业最高级别的赛事,大赛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体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以实践竞赛的方式推动全国高校间的体育教学交流互动,同时也是对各高校体育教育专业办学、人才培养、教学质量、社会反响等的全面检查、检阅和评估,充分展示新时代体育教育专业学生的扎实专业知识、技术和良好精神风貌,以达到促进全国高校体育教育专业改革发展,提高体育教育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目的。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