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集体备课会

发布日期:2021-09-02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李想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好我校“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工作,根据学校党委工作安排,9月1日下午,学校“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集体备课会在办公楼三楼视频会议室举行。党委副书记田建伟、宣讲团全体成员参加集体备课,会议由宣传部部长吴建彪主持。

会议现场(摄影/陈留彪)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效武带领宣讲团成员进行了集体备课。李效武以《风雨百年砥柱人间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深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为题,围绕“时机特殊 意义重大”“丰功伟绩 恢宏史诗”“精神血脉 代代相传”“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四个方面给宣讲团成员作了宣讲专题辅导。

集体备课(摄影/陈留彪)

吴建彪就做好学校“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宣讲形式要活泼,结合学生的实际特点,采用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有温度”的宣讲。二是要把高质量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具体行动,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实践活动的强大动力,着力解决好师生困难事、群众烦心事。三是各宣讲团成员要注意把握好宣讲活动的时间节点,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将网上宣讲与返校后集中宣讲相结合,确保按时完成宣讲任务。

田建伟在总结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以小篇幅对中国共产党历史进行高度凝练,是一本高度浓缩的历史教科书。在开展宣讲工作时,要重点把握好三个方面。一是把握好宣讲的理论逻辑和方法逻辑,各宣讲团成员要着力在“原原本本读原文”上下功夫,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宣讲时表述必须准确规范,讲好讲透“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具体内容和核心要义;在宣讲过程中,要根据不同的宣讲对象,选择不同的侧重点,结合实际,有的放矢,真正让师生听得懂、能领会、感兴趣、有收获、可落实。二是宣讲内容要注意结合青年学生实际,讲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对青年学生的深情寄语,激发青年学生爱国情报国志,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启迪青年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三是各宣讲团成员在备课时要切实把“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提升自身的理论水平,力求精益求精,增强宣讲的实效性和吸引力

据悉,学校“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团成员由学校党委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等共38人组成,九月初到十月底,宣讲团成员将深入到校属各单位统一讲授、巡回宣讲,推动“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教室、进班级、进课堂、进头脑、进宿舍、进网络,实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宣传全员覆盖、全方位覆盖。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