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与平顶山市久久实业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21-09-13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杨立权 点击量:

9月11日上午,我校与平顶山市久久实业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办公楼303会议室举行。宝丰县副县长肖志举、久久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振铎,市科技局、宝丰县农业机械技术中心相关负责人;副校长于长立,科研处、地方合作处、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电气与机械工程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地方合作处处长赵凯主持。

活动现场(摄影/刘二博)

于长立致欢迎词。他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学校在专业建设、学科发展、服务地方经济建设中取得的成绩,重点介绍了我校先进机电装备团队的研发能力和特色成果以及学校在支持校企合作方面的政策力度,并对该团队服务久久实业、助力宝丰产业发展提出了进一步的期望。希望双方利用合作契机,共建企业高校研发中心;通过校内博士团队和企业技术人员互聘,灵活用人机制,拓展企业研发力量和充实学校应用型教师队伍。

王振铎回顾了双方前期的合作情况,并对今后深入合作共建研发中心表达了强烈愿望。

肖志举在总结讲话中对双方的合作给予肯定,对学校“政、产、学、研”深度融合情况给予高度评价,并介绍了宝丰县菌菇、特色生猪、花椒等产业发展的基本情况以及对现代科技助力产业发展的殷切渴望,以及宝丰县在招才引智、科技创新等方面的支持政策,期待平顶山学院与宝丰县有更多更深入的合作。

在热烈的掌声中,于长立和肖志举签署了产学研校企合作战略协议。我校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亚辉代表学校与王振铎签署了专利权转让合同,并将相关专利证书交付给久久实业公司。

签署产学研校企合作战略协议(摄影/刘二博)

签署专利权转让合同(摄影/刘二博)

此次签约是学校坚持立足地方服务行业,注重应用型人才的培养,响应省委省政府“万人助万企”活动的重要成果。我校围绕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发展定位,结合平顶山市和学校现在产教融合工作实际,强化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聚焦企业发展难点堵点痛点问题,充分释放科研服务地方的积极性,同步推进多项助企措施,真心实意办实事,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并在办实事中增强科技服务能力,促进教育教学和科学研究提质增效,提升学校的核心竞争力和社会影响力。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