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党委书记华小鹏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14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师广岭 点击量:

9月9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华小鹏、党委副书记袁桂娥、副校长兼党委组织部部长侯延民带领有关部门同志,前往我校市定点帮扶的叶县保安镇李吴庄村进行乡村振兴工作调研,看望慰问新任驻村工作队员。

新任驻村第一书记兼驻村工作队队长冯朝稳从疫情防控、防汛救灾、户情排查、产业发展、村级党建等方面,全面汇报了到任以来的工作情况,并对驻村工作队员分工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做了详细的介绍。保安镇镇长许文平和李吴庄村两委相关负责同志在发言中对我校派驻的新任驻村工作队高度肯定,特别是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做好乡村振兴衔接上,认为驻村工作队肯动脑子、扑下身子,进入工作状态快。

召开座谈会(摄影/师广岭)

华小鹏代表学校向叶县县委、县政府、保安镇党委、镇政府及李吴庄村“三委”对我校驻村工作的大力支持和认可表示感谢。他指出,学校始终把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大力推进乡村振兴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积极选派优秀的干部担任驻村工作队员,确保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有关工作部署落地落细。他要求新任驻村工作队员进一步认识驻村工作和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意义,尽快摸清村情户情,切实谋划好村里下一步的发展路子,多出去看看,做好调查研究,结合村情实际,把发展的“路线图”谋划好、将乡村振兴的“施工图”制定好。他希望驻村工作队发扬上一任驻村工作队艰苦奋斗、“身在村、心在村”的精神,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向老百姓交账,做到无愧于组织的重托,无愧于群众的期望;要做到严格要求自己,讲规矩、有纪律、守底线,真正关心群众、帮助群众,做到廉洁自律。华书记最后强调,学校是工作队坚实的后盾,有问题、有困难随时找学校。

实地调研(摄影/师广岭)

华小鹏还深入实地了解李吴庄村的疫情、汛情,了解驻村工作队饮食、住宿情况,现场研究解决面临的困难问题;同时就乡村产业项目交叉引进、农产品深加工、产品销路推广等进行了交流指导。


热点新闻